在美中國學者:留學生需借各渠道化解偏見防歧視

分享到: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種族歧視在美國由來已久,日前美國校園有“白人至上”主義者的演講申請遭拒,芝加哥多個大學院校對此展開熱烈討論,在美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負責人也提醒學生們注意防範,並希望大家可以借由各種渠道,化解美國人對亞裔的偏見與不理解。

在美中國學者:留學生需借各渠道化解偏見防歧視

資料圖:美國民眾舉行集會,紀念美國黑人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

德堡大學(DePaul University)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王澤旭表示,確實有擔憂發生種族主義事件,不過學聯會及時和新生進行適當的教育、防範工作,並計劃自新學期開始,讓各個專業的優秀中國學生分享學習、工作、生活方面的心得,做成相應專題,通過公眾平臺傳播,同時與學校相關部門配合溝通,希望在學校的社交平臺加以宣傳,樹立中國學生的信譽和形象,打破許多美國人對亞裔的偏見和不理解。

芝加哥藝術學院(SAIC)中國學生會主席趙悅則表示,該校很重視多元文化,超過三成是國際學生,所以對於種族問題比較敏感。她認為,一旦出現此類問題,務必上報校方,相信學校會第一時間處理。

同時,中國學聯也會及時告知新生相關事件的解決方案,提醒大家多加防範。她表示,若真有“白人至上”類似演講,為保障國際生的利益,學聯會發起抗議活動。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