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錄取系統飽和 6000名法國學生沒學上

分享到:

中新網8月23日電 法國《歐洲時報》近日刊文稱,目前,法國“會考後錄取平臺”(APB)系統處於飽和狀態,約6000名學生沒有被大學錄取,政府承諾會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找到解決方案。

文章摘編如下:

據報道,當地時間8月22日,法國高等教育部長維達爾稱,仍有約6000名在“會考後錄取平臺”(APB)上填報志願的學生沒有被大學錄取。他承諾會謹慎採取行動,為這些學生找到解決方案。

自7月末起,沒有被錄取的學生可以通過該系統進行補錄取,這一系統將開放至9月25日,平臺會向學生建議仍有空位的學校專業。

據報道,7月末,有6.5萬學生沒有被大學錄取,其中4.8萬學生收到了其他錄取建議,1.1萬學生或是放棄繼續學業,或是決定考慮申請就讀APB系統外提供的專業,而這些專業大多來自私立學校。對於目前約6000名仍沒有著落的學生,政府承諾會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找到解決方案。

維達爾表示:“高校內那些無權篩選學生的專業還留有許多空位,我們會想方設法為學生找到最符合志願的位子。”

人口增長以及越來越多的高中畢業生希望繼續深造,使得APB系統處於飽和狀態,當然也不能忘記一條新措施的“功勞”,那就是所有轉專業的大學生,也必須通過APB系統進行計算匹配。

維達爾認為:“對APB系統進行批評只是見木不見林。對我來説,真正的失敗是60%進入大學的學生未能順利完成學業。”

為了減少學業失敗的案例,從7月起教育工作者就大學錄取問題舉行了大型商討會,這引發大學生工會的抗議。維爾達強調,這並不是為了篩選學生,而是商議一種方案以保障進入高校的學生,可以最終成功獲得文憑。

維達爾還希望,能事先告知學生其所填志願成功拿到學位的概率是多少,他們是否需要參加補充培訓課程。但大學生工會認為,這一“事先告知”是一種掩人耳目的篩選學生方式。

對於減少的房補和增高的開學支出,維達爾承諾政府會“採取特殊措施幫助那些經濟來源不穩定的大學生”。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