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國買家在澳買房 最青睞的不是學區房

分享到:

中新網9月21日電 澳洲新聞網21日刊文稱,澳大利亞的一項調查發現,中國買家在買房時更看重便利的公共交通,而不是學區位置。

澳媒:中國買家在澳買房 最青睞的不是學區房

資料圖:悉尼城市景觀。 黃焱紅 攝 圖片來源:CTPphoto

文章摘編如下: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的研究論文披露,中國買家喜歡獨立屋超過公寓,通常花費不到80萬元(澳元,下同),最青睞的也不是學區房。

迪肯商學院(Deakin Business School)研究員鐘莫娜(音譯,Mona Chung)博士,調查了在澳大利亞購買物業的367名中國買家,結果得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回應。

鐘博士表示,她對中國買家買房時的動力感到驚訝,他們更看重便利的公共交通,而不是學區位置。她説:“我非常驚訝地發現,他們並不會專門選擇購買學區房。”

鐘博士表示,她的研究顯示,她所調查的買家中,有一半以上的購房支出在50~80萬元之間,24%的人購買了100~200萬元的房屋。鐘博士表示:“這些價格與墨爾本(當時)的價格大體相當,説明中國人付的是市價,並沒有抬高價格。”

購買公寓的中國人相對較少。“另一個有些讓我們吃驚的結果是,人人都説中國人喜歡買公寓,但這並沒有出現在數據中。”她説。

Biggin&Scott Glen Waverley董事徐明(音譯,Ming Xu)表示,澳大利亞有兩種類型的中國買家:一種想住在親朋好友附近,另一種想住得盡可能靠近市區。

據報道,鐘博士的研究工作,涵蓋了2005年至2015年的中國買家,並使用了微信的調查系統。

大多數受訪者的年齡在26~35歲,喜歡在受其他中國買家歡迎的地區買房。她發現60%以上的中國買家已經移居澳大利亞,還有14%的人計劃這樣做。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