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浪網:西班牙三成初中生曾留過級 留級率全歐最高

分享到: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歐洲社會和教育基金會”20日頒布的一份調查顯示,西班牙滿16周歲的學生中有三分之一曾留級過一次,留級率達36%,在全歐居首位。

西班牙教育分為初期首要義務教育和二期次要義務教育,初期義務教育期為16歲前完成6年小學和4年初中,二期義務教育期為2年高中。但由於西班牙初期教育階段的留級率太高,二期義務教育年齡被推延。目前,到16歲為止的初中學生裏,有36%至少留級過一次,即有三分之一的學生無法在16歲前順利完成初期義務教育階段。在留級生裏,16%發生在小學,而20%發生在初中。因此,西班牙社會充斥著所謂的“兩無”一代,即初中未畢業,過早脫離學府進入社會,但又無工作的青少年一代。

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教授胡裏奧(Julio Carabaña,音譯)稱,“西班牙過高的留級率從2000年至今始終未得到改善,且情況越來越惡化。”依據該調查,對比其餘歐洲國家,西班牙的教育問題與葡萄牙和法國類似。南歐國家的留級比例,遠遠高於諸如挪威、芬蘭等北歐國家。

對此,有西班牙人認為是教育系統問題,有人則咎責于西班牙上一個十年經濟泡沫期(1998-2007)。因泡沫經濟增長拉動勞動力需求,讓不少16歲左右的初中生提前離校進入西班牙勞動市場。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