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億多兒童青少年閱讀及數學能力不過關

分享到:

新華社巴黎9月21日電(記者張雪飛)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1日發表新聞公報説,目前全球範圍內有超過6億兒童和青少年閱讀和數學能力不過關,呼籲各國重視增加青少年受教育機會的同時,也要致力於改善中小學教育品質,以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教育目標。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屬統計研究所最新數據,全球年齡在6歲至11歲的小學適齡兒童中,超過3.87億兒童閱讀和數學能力無法達到最低標準,約佔整體小學適齡兒童的56%;而年齡在12歲至14歲的初中適齡青少年中,約2.3億人這兩項能力同樣不達標,佔整體人數的61%。

數據顯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兒童和青少年整體閱讀和數學水準最為堪憂,該地區每10名6歲至14歲的兒童和青少年中,就有9人閱讀和數學水準不達標;緊隨其後的是亞洲中部和南部地區,約有81%的兒童和青少年上述兩項能力不過關。

公報指出,這6億多不具備基本閱讀和數學能力的兒童和青少年中,三分之二是在校生,這表明教學品質和課堂學習品質亟待提升。

2015年,聯合國大會通過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其中第4項涉及教育領域,要求各國提供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