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稱中國在線教育市場或年增20%:將涌現更多生意機會

分享到:

參考消息網9月22日報道 港媒稱,過去幾年中,中國的在線教育行業出現了迅速增長,但分析師們相信,隨著技術進步和資本的涌入,更多的生意機會將會涌現出來。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9月4日報道,分析師們説,由於家庭支付能力不斷增強、教育資源供應存在不足,以及兩孩政策的推行,未來中國可能成為全球最具活力的在線教育市場。

中國的在線教育市場可能以年率20%的速度增長,從2016年的1560億元人民幣發展到2019年的2700億元人民幣(合410億美元)的規模。艾瑞諮詢集團的統計數據顯示,到2019年全球在線教育市場的規模將達到1900億美元(1美元約合6.57元人民幣——本網注)的規模。

報道稱,這意味著中國的在線教育公司將面臨巨大機遇。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提供的數據,截止到今年6月,中國已經有1.44億在線教育用戶。

艾瑞諮詢集團分析師杜苗苗(音)説:“技術的進步是在線教育行業發展的基礎。”

與傳統的教室教育不同,新技術使得企業能夠擴大學生基礎,節約教室開支,甚至提供智慧服務。

例如,直播教室中的老師可以跟因路途遙遠無法到達教室的學生直接交流。據艾瑞諮詢集團的一份報告説,中國釋放需求的三四線城市將成為出現大幅增長的地區。

網絡教育軟體開發商EEO的市場行銷負責人張棟棟(音)説:“在線教育公司在目前這個階段正在努力做的是開發新市場,而不是抓住已有市場。”

據提供AP和IB文憑一對一線上輔導的MAST教育公司首席執行官亞歷克斯·李説,視頻會議技術降低了運營教育企業的成本。

李説:“現如今全職教師的收費是每小時800港幣(1港幣約合0.84元人民幣——本網注)。而我們平臺上的老師只收取200港幣至600港幣一小時。”

報道稱,通過使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新技術還可以幫助將教育服務提升至一個新的水準。

其他技術包括為手寫論文自動評分及幫助找到問題解答的網上搜索工具。創新人員還在探索在教育服務中使用虛擬現實和擴充現實技術。

據艾瑞諮詢集團的一份報告説,2017年上半年,中國在線教育新創公司吸引了超過500億元的投資。

艾瑞諮詢集團的杜苗苗説,在2015年出現了一波在線教育投資熱潮之後,投資者現在正變得更為理性。她説:“這不是一個正在收縮的市場,但發展得很健康。”

傳統的教室教育巨頭們也已紛紛踏足在線教育領域。中國兩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教育公司學而思教育集團和新東方教育集團投資的在線輔導平臺、應用程式和教育技術公司已經超過100多家。

據艾瑞諮詢集團的杜苗苗説,對於幼兒園至高中階段的在線教育者來説,一個挑戰是,它們的客戶是那些為孩子教育付費的家長。在許多情況下,家長們只願意購買那些學習過程中有人監督和輔導的在線教育服務。(編譯/林朝暉)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