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費用最高? 這些留學的誤區不要犯!

分享到:

英國是留學費用最高的國家,高不可攀?英國碩士1年速成,含金量低?這都是謠言!小編從專業的角度來為大家破解關於英國留學的五大誤區。

英國留學費用最高? 這些留學的誤區不要犯!

誤區1:英國是留學費用最高的國家,高不可攀

英國分為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四個部分,不同的學校和專業學費不一,不同的地區生活消費水準不一,因此會導致留學成本千差萬別。其中,倫敦作為全球消費水準最高、頂級大學最多的城市之一,其每年的留學成本可以高達30-35萬元,甚至更高。但是,在蘇格蘭、威爾士的城市,以及英格蘭的一些小鎮,每年的留學成本甚至可以低於20萬元,差別很大。所以,從一個國家的宏觀的角度去衡量留學成本,很多時候其實並不具備實際參考價值,應該從具體的城市、學校、專業來進行準確的判斷。

英國大學提供了豐厚的獎學金,最有名的就是志奮領,金額很高。成績好的同學完全可以再加把勁,獎學金就是手到擒來。

同時身邊的打工機會也不少,在你學業之餘可以勤工儉學,因為英國正在脫歐,大量人才流失,給寶寶們增加了更多工作機會,半工半讀也是完全可以負擔生活費的(注意一下,寶寶們,主要還是以學業為重,切忌超時打工,小A曾經收到過因為超時打工要被遣返的求助案例的哦)。

英國碩士留學費用——學費

一般來説,商科碩士類課程,如金融、會計、人力資源管理、物流都是講授式課程,學費相對於文科和理工科要貴,平均一年學費在18000-22000英鎊之間;文科類課程如傳媒、社會學、社會政策這類研究生課程則要便宜很多,集中在9000-13000英鎊/年;理工類的講授式課程學費從9000-15000英鎊都有。

英國碩士留學費用——生活費

留學英國,地區不同,物價往往相差較大,比如倫敦地區的生活費就比其它地方高很多,英國簽證中心要求到倫敦地區就讀的學生必須準備1125英鎊一個月的資金,一年總共是13500英鎊。而其它地區需要準備的是1025英鎊/月,一年下來生活花費大概是在12300英鎊左右。

誤區2:英國碩士1年速成,含金量低?

英國碩士的特點就是“短平快”,但這並意味著它的含金量會降低。

因為在這1年的時間裏,密集地安排了各種教學課程.一年三個學期,學習8-12門課程,學生基本上沒有什麼假期,相當於把兩年的時間濃縮在了1年,學生在1年的時間裏學到的東西並不少。課程形式除了lecture(講座),還有tutorial(導師輔導)和seminar(小組討論)等,充分鍛鍊了學生的學術研究和思考表達能力。

用咱們自己的話説就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培養社會主義的接班人。這種做法的好處是既能幫學生減少時間還能夠節省費用。但這種課程其實對學生本身要求非常高,因為節奏快強度大,學生必須要學術能力很強,適應能力很強。如果你只是想混個文憑,估計會延畢,自己也吃不消;如果你的確是想把留學當成提升自己的方式,一年的課程絕對是個挑戰,認真做個學生汪,相信你這一年的收穫會很大。

誤區3:沒聽説過的大學不是好大學

中國除了清華北大就沒有好學校了?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同理除了英國的牛劍帝國理工,英國仍然還有很多好大學。大學的知名度受各方面的因素影響,例如新聞報道以及名人效應都會影響學校的曝光度。

比如説CASS商學院,它的專業認可度在行業內非常高。CASS商學院擁有AMBA和EQUIS及AACSB組織認證,是全球少數獲得三重認證的商學院之一。學院由管理系、金融係和精算與保險係所組成。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2014年商學院排名,CASS全英位居第4, 歐洲第19。其精算學科尤其出色,位列歐洲第一,全球第二(僅次於沃頓商學院),也是英國精算師體系內最富盛名的學校。

所以説有很多大學,學術非常優秀,由於曝光率不高,人們對它的了解相對少些,既便如此,這些大學仍然是好大學。

誤區4:大學排行榜是選校的依據,不是前20我不念

前段時間小A也推薦了一些權威的大學排名榜單,排名榜多由非政府的商業機構頒布,每種排名榜的參考標準和數據來源並不一致,建議大家在看排名榜之前首先應了解排名榜的排名依據。不要盲目迷信某種和某年的排名,成為排名榜的“奴隸”,“認真你就輸了”。排名僅是作為一種有價值的參考,不能當做選校的唯一標準。

首先排名受很多因素影響,比如新建的院校設施,新封的榮譽校友,發表的學術研究成果等等,都將左右院校的排名。而且排名種類繁多,不同新聞報社的排名也有較大出入,保不定哪家報社不爽就把某學校強行墊底了。

具體如何看待呢?

那就要根據你的需求,綜合地權衡各項指標來選擇自己將要就讀的學校。

對於有些學生來説,可能面臨著兩所待選學校排名相差幾十名,排名靠後的學校也許會提供獎學金,並告知學生該校會由教授直接授課,而非助教,並有研究項目可以分給學生做。而排名高、學校規模大、名氣大的學校,現實情況是教授帶的學生太多,加之教授有自己的研究項目在進行,上課很多時候都是講師或助教來上,一年到頭學生很難有與教授進行深入學術交流和探討的機會。

總的來説,追求學術品質的學生建議選擇前者,崇尚名校的則可以選擇後者。

誤區5:留學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鑽研學術中

因為語言的關係還有教學模式的不同,很多學生留學後一直把絕大多數時間和精力都放在學業上,以適應英國教學的節奏,這本無可厚非。好多小夥伴去了英國,整天就説自己忙死啦天天泡圖書館啊都沒時間去泡吧啊。

首先為這種行為點個讚,畢竟學業為重。但如果僅把目光專注在學業上就會失去留學的意義。

學校更希望看到學生在專注學業之外能夠積極參加課外活動,外國教育的期末應試成績比重並不大,更多的要看你的團隊作業的協作能力,以及參與社會實踐的活躍程度。實習經歷,學術研討會,業內的招聘活動,還有一些大學生社團組織等等都可以豐富自己的留英經歷。

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或者實踐活動,比如一些慈善活動不僅回饋了社會,也能讓自己得到鍛鍊,對將來的就業以及適應社會都會很有幫助。人不是個體,你與周圍世界的聯繫越多,那麼你的價值就會越大!(天道留學)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