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哈佛大學招生被控種族歧視 司法部仍在調查

分享到:

美國哈佛大學招生被控種族歧視 司法部仍在調查

聯邦司法部證實正在調查哈佛大學招生是否因“族裔考慮”而有種族歧視。(美國《世界日報》記者唐嘉麗/攝影)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哈佛大學學生校報Crimson 11日報道稱,聯邦司法部證實現正積極調查哈佛大學“族裔考慮”招生政策是否涉及種族歧視。

為對抗“特朗普政府不道德行為”而組織的“美國監督”(American Oversight ) 8月30日與另一非營利組織“民權法律師協會”提出“美國信息自由法”申請,要求分享司法部和教育部有關調查哈佛大學和教堂丘北卡大學招生政策和準則的文件數據。

在司法部官員回復的信函中指出,由於調查尚在進行中,有關資料還不能公開。信中提到,司法部沒有任何北卡大學的資料,但沒有否認握有調查哈佛大學的相關資料,以及“調查按計劃展開和進行”。Crimson報道,此信確認司法部對哈佛大學招生部門被指控在錄取學生的過程中有“族裔考慮”,可能涉及種族歧視的調查。

今年8月,司法部發言人曾確認對哈佛大學在招生上歧視亞裔申請人而進行調查。另一份司法部內部數據顯示,司法部在民權部門徵求律師進行大學招生是否對白人學生不公平的調查。但之後,司法部聲明他們的相關調查僅針對哈佛大學。

“美國監督”組織認為,司法部積極參與調查是響應反“平權措施”(affirmative action)組織的行動,反映重大的政策轉變,也出現不當的政黨干預跡象。

幾位法律專家認為,司法部有可能加入哈佛訴訟,選擇“案中的利益聲明”,提交訴訟簡報,或提交“干預”要求,代表原告或被告方,加入訴訟。

2014年哈佛被控告招生不公的官司目前還在“法庭調查階段”(discovery phase)。明年5月1日起,將進入專家調查和陳述(deposition)階段。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