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為滿足國際生簽證要求 英大學花銷大

分享到: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星島日報》歐洲版刊文稱,近日,某國際教育機構公佈數據,數所英國名牌大學為了滿足英國內政部規定的國際學生第4級(Tier 4)簽證準則,平均每所每年斥資約50萬英鎊。

文章摘編如下:

所謂的第4級簽證,是絕大部分歐盟外的國際學生來英進修必須申請的簽證類型。該教育機構利用陽光法案,向英國國內50所大學索取開支數據,希望知道這些大學每年為滿足內政部要求而必須動用多少經費。

結果發現,不少大學單為留學生們申請第4級簽證,就要每年花費50萬鎊以上。此外,超過一半受詢學校稱“無此紀錄”或拒絕回應。保存了相關記錄的大學只有20所。

其中,諾丁漢大學花費最多,為助學生簽證每年花50萬鎊。其次是曼徹斯特大學,每年48.5萬鎊,以及布魯內爾大學每年45.1萬鎊。倫敦南岸大學每年花費35萬鎊。另外,伯恩茅斯大學、格拉斯哥大學、威斯敏斯特大學和西英格蘭大學分別花了20萬至30萬鎊不等。

由於每間大學學生組成不一樣,有些大學隱形成本較多,開支更多,不同學校的花費可能差很遠。布萊頓大學稱,為了外國學生簽證只用了8千鎊。而1/3學生是外國人的牛津大學,稱耗資5.8萬鎊。

此外,許多大學將錄取新生工作“外包”給了該教育機構,機構本身財政部帳單就高達190萬鎊。

“內政部發佈新政策和規定的同時,許多審查和監管也隨之産生。”該教育機構運營總監皮特曼(Pitman,音譯)説,“內政部很明顯是希望節省開支。但不容忽視的是,高等教育領域付出的成本越來越高。”

皮特曼認為,政府的政策對高等教育界的打擊是雙重的:一方面,學生申請簽證難度前所未有;另一方面,政府幾乎將所有成本壓力都推給了大學。“如果內政部真心歡迎海外學生,事實就不會是如此。”

但是皮特曼承認,在今年8月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最新數據後,政府“多個部門態度有明顯改善”。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大部分海外學生遵守移民局規定,如簽證過期前已經回國等。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此前曾表示多達10萬留學生逾期居留英國,並以此作為推廣更嚴格的學生簽證制度的依據。皮特曼認為,這些數據正好證明,首相對留學生“不守規矩”的指責只是猜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rcode_for_gh_c89de531f76d_430 (1)_副本

了解更多教育資訊 請關注國廣教育微信公眾號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