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維網:工資太低?新西蘭奧克蘭教師嚴重短缺

分享到: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新西蘭天維網17日刊文稱,新西蘭奧克蘭地區小學教師嚴重短缺。奧克蘭小學校長協會主席Kevin Bush稱,教師收入待遇偏低,導致這份工作不受待見。新西蘭政府計劃投入資金,希望吸引更多人從事教師事業。

文章摘編如下:

新西蘭奧克蘭小學教師短缺,已經到了捉襟見肘的程度,達到“30年來最糟糕的水準”。

據悉,整個奧克蘭地區,目前的小學教師缺口為287人,一些學校由於人手不足,不得不將班級合併起來,經常是兩名合規教師帶著一名實習生,教70到80名學生。

奧克蘭小學校長協會主席Kevin Bush稱,這種教師嚴重短缺的狀況,是他從業以來從未遇到過的。他認為,教師收入待遇偏低,導致這份工作不受待見,“我認為其他工作收入更高,讓不少教師流失。”

奧克蘭人口快速上漲,對教師的需求也更為急迫,但大學畢業生卻不喜歡這個職業。Bush稱,經過4年的大學學習,大學生畢業後當教師的起薪只有4.3萬紐幣,工作5、6年後才能達到7萬紐幣。“(新西蘭)經濟形勢很好,其他行業可以賺到更多的錢。”他説。

奧克蘭教師短缺的另一個原因是,不少教師認為奧克蘭生活成本過高,因此選擇離開。比如,有的教師每天不得不花4個小時通勤,因為他們買不起學校附近的房子。“別人都以為老師是早九晚三的工作,其實不是這樣。”Bush説,“老師們早八晚五,大部分老師即便在晚飯後還要繼續工作。”

“這種狀況很糟糕。”Bush説,“3年前,市中心的學校發招聘廣告,會吸引100名求職者應聘,但現在只有10到15人應聘。”

但Bush也表示,雖然教師短缺危機在持續,但學校並不打算因此砍掉班級。“校長們非常煎熬,因為他們知道,一旦有老師這學期辭職,他們下學期就會非常難受。”

新西蘭教育部副秘書長Ellen MacGregor-Reid接受採訪時稱,他們擔心的是一些學科的教職人員短缺,比如科學、技術、數學和毛利語。另外,奧克蘭教師短缺尤其嚴重。她稱,政府為此投入資金,希望吸引更多人從事教師事業。

“我們推出了相當於1900萬紐幣的獎勵。”她説,“(我們)設立了一個教師素質和福利工作組,與多個部門團體一道實施全面的勞動力戰略,應對短期人員不足並制定長期計劃。”

但MacGregor-Reid強調,教師人手不足到明年的第一學期才體現出來,而且教師數量並非降低,而是增加了。“數據顯示,登記的持證教師數量從2007年的9萬人,增至2017年的10.1萬人。”她説,“工資發放數據也顯示,持證教師從業率保持在高位,無論全國還是奧克蘭都維持在92%以上。”

新西蘭教育部還計劃採取一系列措施,引入海外教師到奧克蘭執教。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