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好學科排名 伽馬數據:遊戲專業將爆紅

分享到: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最近幾天,中國最好的學科排名在網上成為熱點。許多傳統意義上的冷門學科都位列榜中。社交媒體上熱議,遊戲和電競專業何時上榜?

事實上,中國遊戲産業最近幾年極為火爆。遊戲領域內權威的研究機構伽馬數據在其微信號“遊戲産業報告”上發佈的《2017年1-6月中國遊戲産業報告》公佈:中國遊戲用戶規模5.07億人。

中國最好學科排名 伽馬數據:遊戲專業將爆紅

而2016年9月,中國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公佈的《關於做好2017年高等職業學校擬招生專業申報工作的通知》中,增補的專業包括電競專業(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也引起了廣泛關注。此前,遊戲和動漫專業已經在包括中國傳媒大學等知名高校開設,為中國遊戲産業培養了不少人才。

遊戲專業和電競專業,何時成為主流專業?面對採訪,伽馬數據首席分析師王旭表示:其實網絡社交媒體上的熱議,關於遊戲和電競專業何時上榜,可能是理解角度有誤。在很多高校,遊戲和電競專業,在計算機和軟體工程學科下設立,另一些設在數字藝術學院下。此次中國最好的學科排名,計算機科學技術和軟體工程都在很顯眼的位置。

在伽馬數據官方微信號“遊戲産業報告”上的文章(引用其餘新聞報道)顯示,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去年成立了中國第一個電競本科專業,該專業計劃招生120人,但報名人數卻達到了6000,非常火爆。

對於遊戲和電競專業是否會日益熱門,王旭表示肯定。他分析認為,在遊戲已經成為一種生活方式的今天,一定有更多的年輕人學習並從事相關專業。他透露正是因為如此之熱,伽馬數據也將在年底發佈遊戲人才報告。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