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法國高學歷人才增加 多集中在少數大城市

分享到:

中國僑網10月20日電 《歐洲時報》發文稱,法國少數大城市吸引了大多數高學歷人才,每年新開創就業崗位較多。中等城市高學歷人才少,就業形勢較差。

文章摘編如下: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某房地産諮詢公司日前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2009年以來,法國私營企業開創的就業崗位絕大多數都集中在少數大城市。主要原因是,大城市的高學歷人才比中等城市多。

2009年到2015年,法國凈開創21.4萬個就業崗位,其中17.5萬集中在50萬人口以上的大城市。調研報告未把巴黎大區考慮在內。

經濟復蘇的贏家也是高學歷人口最多的城市,如波爾多、蒙彼利埃、南特、里昂、雷恩和圖盧茲。這一時期,這些城市私企雇用的職工人數無一例外增加了5%以上。而法國的平均增長率只有1.2%。

在這些大城市,中高級管理幹部和其他高級腦力勞動者的增速,是其他人口較少城市的2倍。

這些大城市順理成章地吸引了工業、服務業和金融業的大多數高級人才。2009年以來,里昂、圖盧茲和南特,僅這三座城市就開創了5萬多個高級行業崗位。

中等城市的高學歷人才比率低於全國平均水準,喪失了尖端經濟部門的人才,如博韋、布魯瓦或利摩日。第戎和南錫的就業形勢比較差,這是因為那裏的基礎製造業和中高級科技部門摧毀了大量就業崗位。不過,也有特殊情況,夏特爾和拉瓦爾這兩個中等城市就擺脫了困境。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