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流留學”成過去 經貿專業受留學生青睞

分享到:

韓國《亞洲經濟》19日刊文稱,調查顯示,如今,相比于“韓流留學”,在韓外國留學生更傾向於進修對就業有利的經貿專業。有中國學生表示,很多中國學生畢業後選擇自主創業,因此與經貿相關的專業成為首選。

文章摘編如下:

近年來,韓流文化在全球的迅速傳播,吸引眾多外國留學生慕名赴韓學習語言和文化。如今,“韓流留學”已成為過去,外國留學生更傾向於進修對就業有利的經貿專業。

韓國高麗大學以今年9月入學,就讀本科的280余名外國留學生為對象,進行了專業調查,並於18日發佈結果顯示,31%的受訪者選擇學習經營。若包括學習經濟和統計的留學生,比率高達38%。而曾為留學生熱門進修科目的韓國國語國文受到冷落,佔比僅為3%。

韓國成均館大學也對2015~2017年入學的留學生進行了調查,25%的受訪者選擇學習經營。漢陽大學發佈的數據也顯示,在近兩年入學的留學生中,選擇學習經營的人數最多,隨後為媒體、經濟金融等。

在韓外國留學生中,中國學生佔大多數。最近幾年,中韓兩國經貿往來密切,這些留學生在選擇專業時也偏向經營和經濟。就讀于延世大學的中國學生李某表示:“很多中國學生畢業後選擇自主創業,因此與經貿相關的專業就成為首選。”

對此,漢陽大學國際招生處負責人表示:“最近申請進修經貿相關專業的外國留學生,呈現增勢,因此校方也擴大了這些專業的招生力度。學校也將通過考試選拔基礎知識紮實的留學生,以確保整體教學品質。”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