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計劃取消特長班 引華人家長擔憂集體反對

分享到:

多倫多計劃取消特長班 引華人家長擔憂集體反對

圖片來源:加拿大頭條

近日,加拿大多倫多地區教委(TDSB)擬推行“Enhancing Equity Task Force”政策,以促進公平教育。但該決定遭到部分家長的強烈反對,部分持反對意見的家長擔心,這項旨在促進公平教育的提案,會令一些原本具備天賦的學生喪失競爭力。目前,該建議處商討階段,仍可接受公眾意見。最終報告結果將在12月份出爐。

據加拿大頭條報道,該提案因內容包括終止特殊才能培訓班,故遭到部分家長反對。多數華人家庭的小孩曾參加數學、科學、語言、藝術等學科特長班,一旦該提案通過,這些具備特殊才能的小孩將失去先天競爭優勢。同時也有部分家長擔心,未來若想讓小孩繼續參加特長培訓班,必須得耗費大量資金,到時恐怕只有富裕家庭才能承受。

對此,TDSB的教育局長John Malloy表示:家長不必過分擔心,該提案仍處草擬階段。教育局將在11月份舉行學生代表討論會,10月底前家長均有機會了解草案,並可在TDSB官網上留言提出修改意見。

TDSB的發言人Ryan Bird解釋説,這項計劃並非要關閉相關學校或者叫停相關課程,而是想讓貧困家庭的小孩能更公平地分享教育資源。(樊小菲/綜編)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