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推出“打破沉默”計劃 教導學生如何面對性騷擾

分享到:

【環球網留學綜合報道】隨著好萊塢電影大亨被爆出性侵女星後,各界對於女性受性騷擾的關注愈來愈強。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10月24日報道,為了打擊師生性騷擾及行為不當等問題,英國名校劍橋大學近日推出一項新政策,要求老師自行申報是否曾與學生發生性關係,沒有申報者將須接受處分。而若確認申報事件屬實,將避免師生雙方有接觸。

近日,有劍橋校友申訴,稱二十世紀八九十年代亦曾在校內遭教師性侵,包括在一對一授課時行為不檢被非禮觸碰,甚至有男老師僅以毛巾遮住下體、半裸與學生會面。

對此,劍橋大學校方推出了“打破沉默”(Breaking the Silence)計劃,教導學生如何面對校園性騷擾,並呼籲教職員避免與學生發生性關係。此外,校方要求全體教師向上司自行申報曾否與學生發生不正當性關係,沒有申報將需接受紀律處分,若經調查確認,師生將被禁止接觸,不能任教及批改他們的作業,避免有糾紛。(實習編輯:周思敏 審核:譚利婭)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