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培優教師隊伍 掌門教育以高品質教學為學子護航
2021-03-04 15:5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作為新經濟、新模式、新業態代表,在線教育成為容納應屆畢業生最多的行業之一,吸引著越來越多高素質人才加入,行業的蓬勃發展已經成為社會的共識,在線教師的職業化和專業水準也受到了愈發廣泛的認可。

在近兩年的多份權威調查報告中顯示,用戶在選擇在線教育品牌時,平臺和師資是重要參考標準。教師作為教學活動的關鍵一環,不管是線上還是線下都承擔著重要職能。尤其是在線上教學中,一塊螢幕隔開了師生近距離的接觸,也對在線教師信息化素養能力、課堂創新能力、節奏把控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各在線教育品牌都把組建優質師資作為提升品牌影響力的重要抓手,激活教育高品質發展之“源”。作為在線教育頭部企業,同時也在個性化教學上卓有成效的掌門教育,在師資品質的打造上,形成了自己獨有的方法論。

“三級火箭”模式嚴格篩選培養好老師

對生活、教育環境不同的90後、00後來説,好老師的評價標準也在改變。90後的好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00後的好老師是火炬,富有激情,傳遞夢想。針對用戶對教師的深層需求和不同評價標準,掌門教育在教師端構建起自己篩選、培養、匹配的“三級火箭”模式,同時創造性提出打造創新型、複合型、服務型教師隊伍的人才戰略。

選擇優秀教師擴充新鮮血液。每位入職掌門的老師都要經歷學歷、教學經驗、教學技巧、教研技巧、試講好評等多方面考評,合格者才能最終通過。經過筆試、面試審核的候選人須參加前期訓練營,以進行高強度的集中培訓。無論知識體系和教學經驗多麼紮實、豐富,學習和接受能力多麼出眾,都會感受到來自“魔鬼訓練”的壓力。訓練營還開設了模擬課堂,幫助老師快速掌握標準化授課流程,進一步培養老師的課堂內容設計、課堂互動、知識講解、例題分析等能力,無法達標的老師將被淘汰。嚴苛的篩選標準,從源頭上保證了教學的高標準。

完善培訓管理體系貫穿教學全過程。掌門教育特別設立教研院、教學院強強聯合的“雙院聯培”制,教學院培養高水準在線教師,提升在線教師的標準化、個性化管理;掌門教研院精研學情、考情,從內容方面,包括課程體系、題庫、作業、測評等規範化課程體系,兩院強強聯合打造標準化、規範化、智慧化教學管理品質體系,覆蓋知識梳理、後端教研、互動技巧、倣真磨課等多個方面,為教師綜合賦能,以便進一步打磨自己的教學能力。

嚴選培優教師隊伍  掌門教育以高品質教學為學子護航_fororder_1

掌門教育通過課程培訓,全方位提升教師的綜合素養,讓合格老師更優秀,讓優秀老師更卓越。

作為第一家明確公佈《在線教師行為規範標準與教學技巧參考指南》的在線教育企業,掌門教育“專業技能、師德規範、智慧追蹤、組織文化”四位一體的在線教師管理規範,從專業化、規範化、智慧化、人文化四大維度細化在線教師制度供給,也為行業公約、行業標準制定提供了有價值、可落實的參考。

除了細化教師培養、管理制度外,掌門教育也在嘗試運用智慧化技術全面助力教師培訓,用完全數據化的考核模型甄別老師的教學服務是否符合標準化流程要求。針對已經正式授課的教師,掌門教育日常也會通過教學督導老師實時監課、人工智能系統監測來確保教師的授課品質。長效、完善的培訓管理體系為優質師資的成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精準師生匹配發揮個性化教學效能。在線一對一教學模式是最接近線下教學、信息傳輸衰減最小的模式,在因材施教、“千人千面”的個性化上被寄予最大期待,而實現這一切的前提是師生匹配的精準性。針對這一點,掌門利用智慧師生匹配系統,在學生和老師身上提煉出上百個性標簽,根據歷史匹配數據及契合度測試,將其一一對應,實現智慧化匹配。隨著教學的不斷深入,標簽的維度將不斷細化和豐富,從而讓這種匹配變的更加精準。

從師資篩選,到優質師資的再培養,再到師生的精準匹配,掌門教育的“三級火箭”模式,不僅幫助教師實現了個人能力的多維提升,也能在實際授課中為不同教學需求的用戶帶來更加靈活的課堂體驗,實現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做到人性化與精細化相結合,讓教育更有力度和溫度。

精益求精上線“在線教師能力建設計劃”

作為在線教育行業頭部企業,掌門教育在在線教師人才培養領域深耕多年,對於優質師資團隊的打造堅持精益求精,以高品質發展為核心,推動教師隊伍標準化、系統化管理,全面激發教師隊伍創新活力,實現在線教師能力素養全面提升。從而進一步優化在線教學服務體驗,實現知識的高效傳遞,為用戶帶來高水準、高品質的在線課程。

由教育部發展研究中心、教科院等多位專家指導,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師發展中心與掌門教育聯合推出“在線教師能力建設計劃”。該計劃是我國首個K12在線教師示範培訓項目,也是掌門教育新型人才戰略的重要一步,旨在為優秀的高潛力教師提供專業能力素養提升課程,推動在線教育發展進步。同時,這也是掌門教育新型人才戰略又落下的堅實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培訓課程與在線教師職業發展需求深度結合,從實踐角度,系統性、針對性地幫助在線教師重塑職業意識,同時提升教學所需的專業技能、師德規範等素養。這一培訓計劃不僅得到了掌門教師的響應,也在業內引起了不小的影響。

掌門教育創始人兼CEO張翼表示,“通過課程培訓,全方位提升教師的綜合素養,讓合格老師更優秀,讓優秀老師更卓越。‘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我們也希望發揮掌門的帶動作用,通過推動‘在線教師能力建設計劃’的落地實施,為行業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

對於在線教育企業來説,提昇平臺教師隊伍的綜合素養是為用戶提供高品質教學服務的關鍵,對於在線教育的從業者而言,提升個人的能力水準才能踐行教育初心,實現個人價值。而對於用戶來説,提升教師的綜合素養更能優化課堂體驗,保障自身權益。掌門教育對教師端的科學、全面、嚴苛的體系化佈局,為在線教師能力培養提供了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也為在線教育行業高品質健康發展提供了新動力。(圖/掌門教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