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校聯合開展“你好,我的大學”招生諮詢活動

國際在線消息:4月18日至4月23日,北京林業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北京郵電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將與廣西招生考試院聯合組織開展“你好,我的大學”招生諮詢活動,為廣西學子全面解讀十校辦學特色、優勢專業、招生錄取政策等內容。這十所學校綜合實力較強,行業特色鮮明,行業內認可度很高,各學校在今年的招生專業、政策等方面將展示出新的亮點。

北京林業大學2021年招生計劃總數為3400人,預計廣西地區分專業計劃和往年保持穩定。專業錄取無專業級差,按照分數優先的原則進行錄取。動畫專業從設計學類中分離,單獨招生。轉專業政策再升級,從允許轉2次增加到3次,依然是零門檻申請制。學校設有梁希實驗班、國家理科基地、創新實驗班、主輔修制、暑期學期、跨校選課、雙語教學等多元人才培養模式。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在廣西地區有提前批次、本科一批、國家專項、民族預科等多個招生批次,除去英語以外的小語種均在提前批次招生,報考語言類專業學生不要求高考口語,不對單科成績有要求,但高考應試語種必須是英語。錄取時取消專業級差,保持分數優先的形式來進行錄取。

北京交通大學本部和威海校區面向廣西均有招生計劃,分別按照“北京交通大學”和“北京交通大學(威海校區)”兩個招生院校代碼進行錄取。學校依託“智慧交通”國家一流學科,按照“以信息、管理等學科為優勢,以交通科學與技術為特色,注重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思路,形成了以工、管、經、理、文、法、哲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完備的學科培養體系。目前已有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達34個,涵蓋所有本科招生專業(類)。詹天佑學院按“3+5”本博連讀培養,面向錄取新生選拔。錄取分專業時不設級差,政策性加分承認分值最高不超過20分。

北京語言大學結合我國宏觀戰略需求,今年新增商務英語、印度尼西亞語(印英復語)、羅馬尼亞語(羅法復語)、經濟學(經濟金融統計與分析)和心理學五個新專業,致力培養相關行業所急需的高級複合型專業人才。學校按各省級招辦提供的投檔成績(含全國性加分)提檔。按照順序志願投檔的批次,學校調檔比例原則上控制在120%以內。按照平行志願投檔的批次,學校調檔比例原則上控制在105%以內,服從專業調劑不退檔。學校根據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招生計劃,按照進檔考生的實考分排隊順序進行錄退,專業之間不設級差。

北京科技大學所有熱門理工科專業均在廣西地區招生。學校設5個精英人才培養項目,包括理科試驗班、工科試驗班、材料高精尖班、材料國際班、黃昆英才班。繼續執行轉專業零門檻政策,繼續保持大類招生的穩定性和科學性,給學生更多專業選擇權。安排專業時無專業極差,且政策加分一認到底。實行本科生全程導師制,構建“3+3”服務模式,為學生成長成才保駕護航。

中國農業大學2021年招生規模與去年相比保持穩定,略有增加。我校對進檔考生的專業安排以投檔成績作為主要依據,採取分數優先,根據考生成績和專業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錄取。高校專項招生無校考測試環節,入校後享受我校無門檻轉專業、推免研究生、就業等相關政策,與普通類考生無異。

北京理工大學2021年面向全國普通一批考生實行滿足專業志願的政策,即填滿專業志願且不重復,體檢符合國家要求,提檔後不退檔、不調劑,滿足所填專業之一,部分高分考生直接滿足第一專業志願。我校採取分數優先、一加到底的原則;選專業時,全國政策加分仍有效,優先滿足高分考生的專業志願,專業之間不設級差。近幾年我校還新增多個新工科專業:智慧製造工程、網絡空間安全、智慧感知工程、人工智能、密碼科學與技術、微電子科學與工程、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智慧無人系統等。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新增儲能科學與工程專業。現有33個專業中,含17個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和5個北京市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全部專業推行“本博/本碩一體化”人才培養模式,人工智能專業面向全校學生進行選拔;學生入校後有2次轉專業機會,也可修讀雙學士學位;畢業生近3年平均就業率為96.53%,深造率為50%,保研率高達25.4%。

北京郵電大學依託“信息與通信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兩個“雙一流”學科建設,緊緊圍繞國家戰略發展,加強通信、電子、計算機、網絡空間安全、人工智能等相關學科佈局。學校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穩定,繼續深化大類招生和培養模式,不設置專業級差,優化招生專業設置,積極探索培養信息科技領域的高素質拔尖創新人才和領軍人物。

北京化工大學成立宏德書院,內設試驗班招生。現有化學工程與工藝、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化學四個專業,按照工科試驗班(宏德書院)進行大類招生,以及卓越法治人才實驗班,按照法學(卓越法治人才實驗班)進行單獨招生。新增能源化學專業, 計劃招生雙學士學位專業。今年我校招生政策與去年基本保持一致。

“你好,我的大學”活動期間,十高校將前往南寧、百色、柳州、桂林四個城市部分重點中學集中宣講,為廣西學子和考生家長提供豐富、有效的招考信息,幫助考生沉著應考、深入了解相關考錄政策,提早鎖定目標院校。(圖/廣西招生考試院 文/梁麗娜)  

【教育頻道 熱點新聞】北京十校與廣西招生考試院聯合開展“你好,我的大學”招生諮詢活動_fororder_QQ截圖20210416160355

 

北京十校與廣西招生考試院聯合開展“你好,我的大學”招生諮詢活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