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首頁>> 吉林頻道>> 城區騰飛>>揚帆新征程 宜居新凈月

揚帆新征程 宜居新凈月

2017-12-11 18:50:2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

圖片:長春凈月高新區新聞信息中心

  如何真正實現“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成為凈月高新區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全盤謀劃區域發展的重中之重。連日來,長春凈月高新區全區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潮,他們以新思想為指引,高起點高標準推進區域建設,特別是把十九大精神轉化為加快城市建設的務實舉措,努力續寫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建設新輝煌。

  創新引領,建設生態之城

  今日的凈月高新區生態大街兩旁高樓林立,一大批重點項目以及地標性建築,不斷書寫著城市的新高度……

  執著堅守生態文明城市創建夢想,凈月人鍥而不捨,風雨兼程;開啟新征程,凈月人不忘初心,砥礪奮進。

  持續加大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全年新建和美路、銀杏路、福祉大路西延、丙十九路、規劃一路、二路、丁十一街等共11條道路。開展伊通河南南段及凈月區黑臭水體治理,年底前完成內源清淤投入1500萬元,工程2019年竣工。同步推進華嶽學校、玉潭鎮派出所、四環路消防站、凈月潭立體停車場等4項工程建設。

  細微的親民舉措,對錦繡東南、假日名都、水鄉人家、銀湖柳苑4個小區的外立面實施改造涉及77棟樓;對彩雲街實施改造,主要包括綠化更新、停車位及路面增加、人行區域翻建等內容。工程直接總投資7620萬元,受益人群10067人。

  完成了13公里農村公路改造工程,打通了銀錦路與洋浦大街南北貫通,形成與凈月大街平行的第二條主要通道,減緩了凈月大街車輛擁擠難行的壓力。

  與花相伴,浪漫四溢。新增公共綠地23萬平方米,高標準完成了綠化和鋪裝工程23個路段的建設工作和全區350萬平方米綠地管護工作。

  城市的管理水準,體現著城市文明的水準。凈月高新區利用各級管理平臺處理市容案件,對區域內所有在建工地實施聯合執法,實現全天候、無死角的監管全覆蓋。

  民生為本,建設幸福之城

  瞄準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科學謀劃城市成長坐標。

  本著高起點、高品位規劃建設的原則,凈月高新區秉持長遠、超前、實用、留白理念,加強對城市空間立體性、平面協調性、風貌整體性等方面的規劃和管控,加快建設低碳城市、森林城市。注重建築高度、風格、色彩和道路風貌控制,使城市建築和景觀相互協調、交相輝映、融為一體,探索天藍、地綠、水凈、花香的個性化城市建設之路。

  此時,凈月高新區對城市建設進行全盤謀劃。未來一段時間內,將重點推進和美路拓寬工程、福祉大路西延工程並打通濱河路以及伊通河南南段、黑臭水治理項目,落實省市重點督辦任務、推進區域生態環境進一步改善。

  未來一年,將以解決城市出入口、斷頭路為重點,加快推進福祉大路西延、臨河街南延等23條新建城市道路、34條續建道路、6條鄉村道路建設工程,打通主幹路,暢通微循環,同時對路燈、步道、綠化等地上地下要素統籌考慮;加快推進醫院、學校等公共服務建設,對水、電、通信等生産要素統籌安排,提高區域承載能力;啟動泵站、變電站、熱電廠、地下管廊等工程,提升區域綜合配套能力。

  重點打造精品街路綠化,提升原有街路景觀。新建生態大街景觀帶、新城大街、天工路、丙五路綠化等15項綠化工程;提升寶相街等2條街路綠化;新建歐李街、金惠街2條街路的人行鋪裝;改造提升臨河街、世舜路等4條商業街鋪裝;彩化綠地2萬平方米;施工街路綠籬防寒檔雪板6.5萬延米。計劃新增綠地17.57萬平方米,施工鋪裝4.35萬平方米。

  加快完成道路小修、灌縫養護,污水瓶頸擴容,改造合流問題小區,運用環衛數字平臺,提高環衛管理的規範化、時效性、可視度,加快環衛基地二期擴建工程、環衛工人休息室、移動轉運站、公廁等環衛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研究農村環衛與城市一體化標準的PPP運行模式,爭取儘快落實城鄉環衛一體化PPP運行主體,實現城鄉環衛一體化管理。

  不斷增強城市功能品質,讓城市成為人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有力依託,是凈月人的不懈的追求。

  在決勝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凈月高新區勠力同心展現了文明城市建設的新作為,圍繞打造從內到外、從景到人都美麗的文明城市“升級版”,追求城市外在美與內在美有機融合,文明城市的色彩與內涵不斷豐富。

  提前進行老舊散小區改造,52、44、47街區排水和供熱配套提升工程以及鄉道建設工程前期工作,徵求百姓意見,在保證品質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進度,優化凈月區宜居環境。

  加大環保治理工程力度。重點是以黑臭水體治理為主的水環境治理工程,需加快實施截污、清淤。另外,需加快推進新湖鎮污水截流、新立城水庫污染防治等17項水源地保護工程。對已關閉的污染企業繼續跟蹤監管,嚴管秸稈焚燒,保護好“城市之肺”。

  健全城市管理體制,針對精細化管理要求,強化“補短板”,上下互動,做好“放管服”,深入推進城市管理重心下移。按照城市管理“重心下移、責任落實、細化標準、嚴格管理”的工作思路,落實區、街道(鎮)城市管理責任,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準,加快數字化城管三級平臺建設。

  城市因文明而美麗,發展因福祉而持續。殊榮來之不易,追夢永不停歇。在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凈月人鬥志昂揚在建設更高水準文明城市的路上步伐矯健,相信凈月生態新城的未來必將更具活力!(赫明 記者 萬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