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首頁>> 吉林頻道>> 健康醫藥>>吉林省物價局公佈119項按病種收費項目價格

吉林省物價局公佈119項按病種收費項目價格

2017-12-12 09:30:09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吉林省物價局公佈119項按病種收費項目價格

  順産急性闌尾炎等將有統一收費標準

  (長春晚報記者 祝微) 12月10日,長春晚報記者從省物價局獲悉,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規範醫療機構診療行為。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推進按病種收費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吉林省按病種收費實施細則》要求,結合相關臨床路徑,在組織調研並與省外價格相銜接的基礎上,根據吉林省實際,制定了119項病種試行價格,12月15日起正式實施。 近日,省物價局發佈《吉林省按病種收費項目價格(試行)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物價部門共制定了子宮平滑肌瘤等119項病種試行價格。此價格為基準價,上浮幅度為5%,下浮幅度不限。各公立醫院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確定相關病種價格,並報同級價格、衛生計生、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備案。據了解,按病種收費是以單一病種作為收費單位,按照診斷明確、技術成熟、並發癥少、療效確切、診療規範明晰的原則在臨床路徑規範、治療效果明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領域開展進行選取,針對相應病種制定收費標準,實行單病種收費管理。本次制定的病種價格是指患者住院期間所發生的診斷與治療等全部費用,即從患者入院,按照病種治療管理流程接受規範化診療最終達到療效標準出院,整個過程中所發生的診斷、治療、手術、麻醉、檢查、檢驗、護理以及床位、藥品、醫用材料等各種費用。通知要求,各公立醫院對主診斷、主操作符合按病種收費的患者均應納入按病種收費範圍。

  公立醫院要制定按病種價格收費運行的內部管理制度,建立進入退出機制。要進一步規範診療行為,合理診療、合理收費。要採取相應考核方式,建立相應的獎懲機制。要嚴格執行價格公示制度,公示按病種價格的收費標準。

  另外,各地人社、衛生計生部門要按照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吉林省進一步深化醫療保險支付制度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據當地病種開展的實際情況,綜合考慮醫保基金承受能力和參保人負擔水準等因素,合理確定相應病種的付費標準,做好與其他支付方式銜接,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同時,為了促進醫保付費方式改革,積極推進按病種價格收費工作的全面開展,在加強醫保基金預算管理的基礎上,此次按病種收費採取總額預付外支付的政策。通知要求,各級價格、衛生計生、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認真督促落實此次病種價格的收費工作價格主管部門。要加強價格行為的監督檢查力度,依法依規嚴厲查處價格違法行為。衛生計生部門切實督促和評價病種價格的執行情況。醫療保障部門要加強對醫療服務行為的監管,嚴厲打擊不合理報銷醫保費用的騙保行為。

  本通知自2017年12月15日起執行,詳細收費標準請見省物價局網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