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首頁>> 吉林頻道>> 聚焦吉林>>前三季度全省消費品市場平穩增長

前三季度全省消費品市場平穩增長

2017-12-12 16:07:37  |  來源:新文化報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新文化訊(記者 李德慶) 12月10日,新文化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前三季度全省消費品市場呈平穩增長態勢,但增速逐步放緩。1到9月份,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現5674.98億元,同比增長8.1%,低於上半年0.7個百分點。

  數據:長春市全口徑社零額佔全省的37.4%

  統計數據顯示,限下增速拉動明顯。前三季度,全省限額以下社零額佔全口徑社零額的62.6%,同比增長10.8%,增速高於限上7.4個百分點,拉動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6.6個百分點,拉動作用顯著。

  但地區發展不均衡。前三季度,全省社零額同比增長8.1%,僅長春市、長白山管委會社零額增幅高於全省,其餘八個地區增速均低於全省平均水準。長春市全口徑社零額佔全省的37.4%,是拉動全省社零額增長的重要力量。而白城市受成品油銷售下滑影響,累計增速下降最大,同比僅增長0.2%,低於上半年6.9個百分點。

  從消費形態來看,餐飲增速好于商品。前三季度全省商品零售實現4958.36億元,同比增長7.8%,低於上半年0.8個百分點;餐飲收入實現716.62億元,同比增長9.8%,低於上半年0.8個百分點,但高於商品零售增速2個百分點。餐飲收入雖好于商品零售,但由於佔比較小,商品零售仍是主導消費品市場發展的決定因素。

  此外,房地産關聯商品銷售趨穩。進入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銷售面積雖仍呈增長態勢,但增速逐步放緩。1~9月同比增長7.5%,房地産市場銷售趨穩。與之相關的家用電器和音像器材類、傢具類、建築及裝潢材料類商品限上零售額雖有所增長,分別為1.1%、6%、6.1%,但三類商品的貢獻率卻由上半年的11.5%下滑至8.9%。

  汽車市場穩步增長。從二季度開始汽車商品進入銷售旺季,伴隨而來的促銷活動也漸漸增多,我省汽車行業銷售繼續平穩增長。前三季度,全省限上汽車商品實現零售額438.51億元,同比增長5.9%,高於上半年0.8個百分點,拉動全省限上社零額商品零售增長1.1個百分點。

  措施:全省開展“促消費、穩增長”百日攻堅行動

  下一步,為增強消費動力,省商務廳在全省開展多板塊、全方位“促消費、穩增長”百日攻堅行動,形成全省聯動的促銷氛圍。抓住年末最後百天時間,結合時令特色,創新行銷模式,營造誠信經營環境,進一步增強消費市場動力。

  抓住“小排量汽車購置稅在明年恢復按10%徵收”政策可能帶來的“翹尾因素”,鼓勵各地開展汽車促銷活動,鞏固汽車類商品對社零額的支撐作用。支持重點企業舉辦以家電類、傢具、建材等與房地産相關聯商品為主的專項促銷活動。指導各地區深入對全省前300名的限上企業進行按月調度,幫助解決經營困難,研究擴銷措施,擴大銷售規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