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琿春六部門聯合啟動樂享家庭醫生服務

2017-12-14 15:18:1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今年,衛生和計劃生育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6個部門聯合啟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工作,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醫療服務。

  為提升醫療服務能力,琿春市2家縣級公立醫院、11家鄉鎮衛生院和56名村醫,建成縣鄉醫療聯合體和鄉村醫療聯合體,琿春市居民可自主選擇簽約服務團隊並與之簽訂服務協議。在以老年人,高血壓、糖尿病、結核病、嚴重精神障礙等慢性疾病患者及孕産婦、兒童、殘疾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和計劃生育特殊家庭等人群為優先簽約對象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簽約服務人群,逐步提高和完善簽約服務內涵。同時,以“契約式簽約協議書”的形式,促進家庭醫生服務團隊運用現代醫學模式主動服務、上門服務,建立穩固的健康服務合作關係,並提供到二級醫院預約掛號、快速轉診、優先就診檢查和享受綠色通道住院服務。

  截至目前,琿春市已組建51個家庭醫生(鄉村醫生)服務團隊,完成簽約服務人數覆蓋80549人,簽約率達33.37%;重點人群簽約服務人數覆蓋44906人,簽約率達72.71%。

  據了解,完成簽約的慢性病患者在家就可享受到基本醫療以及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並在家庭醫生的指導幫助下,可通過與上級醫院建立的綠色通道,享受更專業、快捷的上級專科醫師預約掛號、預約床位和轉診服務。同時,家庭醫生不僅能上門診療,提供醫藥諮詢、健康教育等,還能開具長處方,落實差異化報銷等措施,為簽約群眾節省大量的醫療費用,提高疾病治療的效果,進一步增強群眾的獲得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