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賞八景 觀非遺 吉林查幹湖漁獵文化讓人神往

2017-12-14 13:49:29  |  來源:搜狐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賞吉林八景,觀非物質文化遺産——查幹湖人文之旅

  起源自遼金,經過上千年的傳承,至今仍然保持的查幹湖漁獵文化讓人神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

  長生天,先祖之靈;庇護眾生,求昌盛,求繁榮。查幹湖,天父的神鏡;查幹湖,地母的眼睛,萬物生靈,永續繁衍;都聚在查幹湖天源的懷中,都握在查幹湖地寶的手中;獻上九九禮吧,奉上萬眾心誠,湖上層層冰花,閃動八方精靈。敬上九炷檀香,插上九枝青松,獻上九條哈達,擺上九種供品;千里冰封望祭湖,萬頃湖面競紛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2

  一祭萬世不老的蒼天! 再祭賜予我們生命的大地! 三祭養育我們的查幹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

  "漁把頭"手裏拿著"抄撈子",在已經鑿好的那眼冰洞裏攪了幾下,使勁往上一提,從湖裏撈出了一條活蹦亂跳的胖頭魚來。這叫"開湖頭魚",那魚在空中不斷地扭動,落在冰面上又跳又蹦,上秤一稱足有32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4

  歷年查幹湖冬捕頭魚拍賣成交價格

  2008年

  頭魚成交價11099元

  2009年

  頭魚成交價68888元

  2010年

  頭魚成交價288888元

  2011年

  頭魚成交價299999元

  2012年

  頭魚成交價340000元

  2013年

  頭魚成交價288888元

  2014年

  頭魚成交價369999元

  2015年

  頭魚成交價788888元

  2016年

  頭魚成交價858888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5

  2017,查幹湖漁獵文化仍將繼續,今年的頭魚花落誰家?今年的祭湖儀式還是那麼壯觀嗎?今年第一網會打出多少斤的魚呢?走吧!跟著金帳篷旅行前往聖水湖畔走進最後一個漁獵民族!去嘗嘗噴香的全魚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6

  活動詳情:

  早晨7點出發前往查幹湖,先觀賞祭湖醒網儀式,午餐全魚宴,下午看冰湖騰魚盛景,返程長春。

  活動時間:2017年12月28日

  活動費用:90元/人

  費用包含:全魚宴、戶外保險、領隊費、組織管理費

  費用不含:往返交通費(自駕按人員AA)、用餐酒水、行程包含之外的其他費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8

  注意事項:

  1、查幹湖冰面非常冷,請大家穿好厚衣服,做好保暖工作

  2、祭湖當天車輛人流比較多,活動有可能因為人流擁擠做調整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3、此活動需要提前報名定餐,有意向的請儘快確定行程

  4、由於天氣冷,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朋友謹慎報名

  5、報名時請提交身份信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