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新區今年建完五所公辦義務教育網點學校

2017-12-15 14:10:1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科學佈局 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化 長春新區今年完成5所公辦義務教育網點學校建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位於長春高新區的慧仁學校。 孫建一 攝

  長春日報12月15日訊 (記者 徐微)經過一年建設,今年9月,長春新區所轄的高新區慧仁學校、尚德學校和北湖科技開發區明達學校、英才小學、英才中學5所中小學全部建成並實現招生,創造了全國範圍內並不多見的“新區速度”。為辦好人民滿意教育,長春新區科學佈局,打造區域教育新版塊、新高地。

  “長春新區成立以來,不僅關注産業規劃和GDP增速,更關注教育優先發展,始終把辦人民滿意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將提升教育品質和保障教育公平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長春新區教育部門負責人介紹説,他們始終以“辦好家門口每一所學校,讓每一個孩子接受良好教育”為宗旨,以教育“普惠化、均等化、優質化、國際化和現代化”為內涵,堅持區域統籌,四區聯動,創新機制,積極推進區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沒有優質化的教育,不是人民滿意的教育。”長春新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面對區域人口的快速增長,為辦好“家門口”的優質學校,他們預算投入近10億元,在長春高新區、北湖科技開發區各新建3所公辦中小學校,新增義務教育學位1.1萬個。特別是今年,按照“高於標準、功能齊備、適當超前”的原則,完成了慧仁、尚德、明達和英才中、小學5所公辦義務教育網點學校建設,新增公辦學位9100個,並實現秋季全部招生入學。與此同時,他們正在空港經濟開發區和長德經濟開發區積極推進幾所九年一貫制公辦校建設。未來三年,他們計劃再建6所中小學,為創建教育強區奠定堅實基礎。

  為補齊短板,縮小城鄉、校際差距,堅持學區協同發展。組建了以慧谷小學、長春市第十一高興華學校為龍頭的兩個大學區,通過專題培訓、主題研修、師徒結對、捆綁交流等形式構建起城鄉學校師資、教學、管理等各個層面的共建、共享機制,實現攜手共進。僅慧谷小學與高新一實驗學校就交流教師40余人,學區內進行教育教學活動20余次。堅持名校帶動發展,堅持高校促進發展,積極引進高校及附屬校師資、學科、管理、評估等優質教育資源委託管理5所中小學,通過植入先進教育理念和優秀管理經驗,實現教育領域的“化學反應”,全面提升區域基礎教育發展水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