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現兩座倣古式公交候車亭

2017-12-22 13:35:15  |  來源:新文化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春現兩座倣古式公交候車亭

  這是二道區文化景觀改造項目一部分,在設計上重點突出傳統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_e6476d343738445d99c30e19c57dc260

東盛大街經緯路公交站點建倣古候車亭 新文化記者 郭亮 攝

  新文化報12月22日訊(記者 趙春剛 陸璇 實習生 張媛): 日前,長春市民郭先生反映,東盛大街上的經緯路公交站點,新建了兩座倣古式的公交候車亭,感覺很新穎。

  這兩座亭子,約3米高,20米長,鮮艷的正紅色。每個亭子由6根紅色的柱子支撐亭頂,每根柱子的底部都有一個直徑30cm的灰白色墩子。亭頂為黃色,亭頂內由五顏六色的花紋組成,整體形似古代皇宮的琉璃瓦房頂。該公交候車亭有4路、80路、233路和301路公交車在此停靠。

  “我家住這兒附近,我看施工大概有一個多月吧,最近才投入使用,修成這樣很有特色。”一位路過站亭的市民表示。

  記者從二道區文化體育局了解到,紅事會、德雲社文化景觀改造項目著重體現街區文化的特點,以紅事會為節點,延伸到周邊的文化氛圍改造,在建設理念上融入中華傳統文化、曲藝文化、婚慶文化,在設計上通過中式牌樓、扇面燈、威風鼓等設計來重點突出和襯托傳統文化。在建設小型文化步行街的基礎上,建設了盛興門臨街牌坊為文化街區的形象標誌。步形街上建設與曲藝文化相關聯的人物雕塑。臨東盛大街路邊燈點綴成扇面形象建景觀燈飾,扇面表面把中華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孔子、孟子、唐詩宋詞注入臨街景觀內容打造;臨近文化街區的公交站點也打造成具有中華傳統內涵的停車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