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17-12-22 08:55:2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巴音朝魯講話 劉國中出席

  吉林日報12月21日訊(記者 曹夢南):今天,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長劉國中分別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

  巴音朝魯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大後中央召開的第一個全國性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瞭推動我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舉措。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講話總攬全局、視野廣闊、措施著實,集中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新時代經濟工作的大政方針,為我們做好新時代經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深刻學習領會,全面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上來。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以新發展理念為主要內容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更加自覺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開創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要深刻學習領會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這一重大判斷,深刻認識高品質發展就是要充分體現新發展理念的發展,全面落實五個“牢牢把握”要求,走品質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發展新路。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對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做好8項重點工作的要求部署,堅定不移把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認真研究謀劃好明年全省經濟工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為引領,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堅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握好工作節奏和力度,科學確定明年吉林省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預期目標和重點任務。

  巴音朝魯強調,當前正值年終歲尾,各項任務十分繁重。要紮實做好當前工作,突出抓好經濟運行、特別是工業經濟運行的動態監測和協調調度,加大重大項目謀劃推進、招商引資、糧食收儲和冬季農田水利建設等方面工作力度,更加關注困難群眾、弱勢群體和災區人民的基本生活,高度重視安全生産,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吉林省省級現職黨員領導幹部,省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