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網上審批效率提升

2017-12-22 17:27:15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CRI看吉林(標題)】吉林省交通運輸廳網上審批效率提升

吉林省政務大廳交通運輸廳窗口工作人員講解網絡獲取通行證操作流程。 陳施 攝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陳施):12月22日,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在吉林省政務大廳舉行了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主題採訪活動,國際在線吉林頻道了解到,截至11月1日,吉林省交通運輸廳通過網上行政許可審批系統共辦理行政審批89675件,即辦件89404件,即辦率99.70%,提前辦結率100%,滿意率100%。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審批辦副主任畢克安現場操作了超限運輸車輛跨省、跨市州行駛公路審批流程。“初審通過後,信息會到達我的審批平臺,核實信息後幾分鐘就審批完成了,原來辦理100台超限車輛需要90分鐘,應用本系統後,辦理該業務只需40分鐘,工作效率提高了2倍以上。” 

  據了解,2014年11月18日,《吉林省交通運輸廳網上行政許可審批系統》開始試運行,為社會公眾提供方便快捷的居家申請、網上審批、在線查詢、結果公示及證件列印等服務,只要有互聯網的地方,就可以申請交通運輸行政許可。數據顯示,每年至窗口辦理的行政審批為2萬餘件,其中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審批佔辦件總數的98%,這些辦件有20%左右是外省車輛,需要往返兩省辦理許可,浪費了辦理人大量的時間、精力和金錢。以超限運輸審批為例,從試運行至2017年3月1日,當事人通過網絡申報的車輛總數共為63140輛,其中外地車輛(長春市以外)14276輛。如果按照以往審批模式,外地車輛往返辦理審批等、停、靠加上來回費用一輛車平均約為400元,總計為當事人節約資金570萬元。 

  2017年,全省交通運輸部門深化交通運輸“放管服”改革,以“我是一個申請人”為服務理念研發的行政許可網上審批系統,結合當前審批工作特點,在四個方面重點予以推進。

  一是進一步加大了網上行政審批事項辦理力度,按照“部門全覆蓋、事項全覆蓋、流程全覆蓋”的要求,將省級交通運輸行政許可和公共服務事項全部納入網上行政審批系統辦理,借助科技手段,真正實現便民高效。

  二是落實交通運輸部跨省大件運輸並聯許可和吉林省政府政務服務“一張網”要求,抓緊做好軟硬體調整和管理模式完善等工作,優質高效達到並網標準,最大限度滿足群眾需要。

  三是完成了行政審批智慧手機終端APP系統的研發,實現了辦事群眾利用手機即可以進行報批並顯示審批結果,不用列印許可證也可以通行。

  四是以網絡審批系統為基礎,進一步完善全省交通運輸行政執法工作流程,路政執法人員利用執法儀或手機,掃一下二維碼,即可以即時查詢超限車輛報批信息,防止不法人員違規違法虛假申報,導致公路設施的損壞。

  吉林省政務大廳交通運輸廳窗口工作人員稱,網上行政許可審批系統可辦理45項。2014年以前,每個星期,窗口工作人員都會辦理幾百台車輛的業務,耗時耗力,現在大廳裏幾乎沒有再出現排隊辦理業務的現象了,大家都稱非常方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