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南湖公園的雪雕、冰雕已經開工

2017-12-26 10:45:07  |  來源:新文化報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南湖公園的雪雕、冰雕已開工!

  【社會民生(圖)】南湖公園的雪雕、冰雕已經開工

  南湖公園開始創作冰雪雕 新文化記者 郭亮 攝

  新文化報12月26日訊(記者 王躍):“南湖公園的雪雕冰雕已經開始創作了,真希望早點看到啊!”12月24日下午,長春市民劉先生在逛南湖公園時發現,他期盼已久的雪雕、冰雕正在全面開工製作。

  25日上午,記者趕到南湖公園一探究竟。此時南湖公園2號門門前已經堆起了厚厚的冰塊,正門附近的停車場被圈了起來,工人們正在準備施工。在公園二號船臺附近,每隔著十幾米就有一個搭起來的腳手架,這些腳手架被長方形木板圍成了一個大約十米高的巨大框架,而框架旁邊,一台大型吊車正不斷地把一車車剛製造好的積雪運到框架內部。

  “剛施工三四天,整個工期得半個月左右,元旦左右大家就能看到雪雕和冰雕啦!”運雪司機張先生介紹,他是名農民,受雇于雪雕製作方,特地從三百多公里外的哈爾濱趕來,已經是第三天在這裡運雪了,吃住都在公園內。

  據工人介紹,每車雪重約六七千斤,由於雪雕做的多,並且巨大,所以用雪量非常大。“從8點一直要運到晚上5點,一天能拉十多車。”張先生表示,他希望看到自己親手參與製作的雪雕儘快完工,也好與大家共同收穫一份成就感。

  對於雪雕,長春市民董先生既好奇又期待,他説:“每年做好雪雕我都來公園欣賞一番,今年不知道是什麼主題,又會出現什麼新作品,提前看看製作過程也很不錯。”

  記者了解到,南湖公園雪雕展在之前已連續舉辦了3屆,今年是第四屆了。據南湖公園管理人員介紹,目前工人正在佈置雪雕和冰雕,預計在元旦期間交工。“具體主題和風格,暫時保密,過幾天會有新聞發佈會,統一向長春市民發佈消息。”管理人員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