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冬奧冠軍在長春凈月潭滑雪場教市民滑雪

2017-12-29 10:21:05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張琪):12月28日,來自瑞典的2016年冬奧會雙料金牌得主比約·林德來到長春凈月潭滑雪場,現場教長春市民體驗越野滑雪。近100名長春市民參加了本次“奧運冠軍教滑雪”活動,年齡最小的參與者僅有4歲。參加活動的市民不僅玩雪、賞雪,更是在世界冠軍的指導下,體驗了滑雪的樂趣。

【CRI看吉林(標題)】【文體時尚(標題)】冬奧會冠軍長春凈月潭滑雪場教市民滑雪

比約·林德(左三)教年齡最小參與者滑雪。攝影 張琪

  據了解,2018年,是瓦薩越野滑雪賽事引入中國的第16個年頭,隨著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的發展,多項國內國際頂尖賽事也相繼在凈月區舉辦,賽事舉辦地凈月潭國家風景名勝區成為中國越野滑雪的訓練基地。

  越野滑雪運動培訓是長春凈月區堅持多年的民生工程,自2005年開始,凈月區就連續多年在省內各高校中開展大學生越野滑雪培訓,累計培訓50余萬人次,為中國越野滑雪運動奠定了堅實的群眾基礎。

  為積極響應國家“3億人上冰雪”的號召,長春凈月區擴大培訓規模、拓寬培訓人群,適時推出“奧運冠軍教滑雪”活動。作為凈月區旅遊局打造的冬季惠民項目,此次通過媒體向廣大市民發出邀請。100名從未參與過雪上運動的市民幸運地成為第一批體驗者。 

【CRI看吉林(標題)】【文體時尚(標題)】冬奧會冠軍長春凈月潭滑雪場教市民滑雪

比約·林德(右一)指導市民滑雪。攝影 張琪

  此次滑雪培訓活動,教練們將參與者分成3個小組,從怎樣持雪杖、穿雪板,到如何控制滑雪速度、轉彎進行了專業性講解,讓大家學到了最為基礎、也最為實用的滑雪要領和技巧。

  滑雪場上,來自長春大學的張同學雖然滑得還不順暢,但滑雪姿勢卻有模有樣。

  “平時學校課比較多,沒有時間來滑雪。但平時總尋思,作為地道的長春人不會滑雪太丟人了。這次聽説奧運冠軍來長春教滑雪,我和室友馬上報了名,沒想到幸運被選中了。”張同學告訴記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她説一定要借助這個好機會學會滑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