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凈月高新區 “紅細胞工程”惠及百姓

2017-12-29 13:18:50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長春凈月高新區永興街道有個“紅細胞桑榆學院”,是這個區域的老年人“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的快樂課堂。

【城區騰飛(標題)】長春凈月高新區 “紅細胞工程”惠及百姓

紅細胞工程與吉林農業大學共建簽約

  “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12月25日上午,在學院的聲樂班裏,幾十名老人演唱著那首膾炙人口的《夕陽紅》,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裏。

  “我家就住在附近,在這個聲樂班上課已經有很長時間了,一唱起歌感覺自己年輕了不少。”聲樂班的學員于鳳仙高興地説。

  “‘紅細胞桑榆學院’開設了聲樂、舞蹈、詩歌、書法、綠植養護、中醫養生、電子産品應用等40門課程,現有學員2000余人。”凈月高新區永興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鐘敏介紹。

【城區騰飛(標題)】長春凈月高新區 “紅細胞工程”惠及百姓

桑榆學員大合唱演出

  在永興街道,一支支志願服務隊伍活躍在百姓中間,“‘紅細胞工程’自2011年4月15日啟動以來,已圍繞基層黨建、就業創業、扶貧助困、社會穩定、文化娛樂、環境維護、醫療保健等七大類、二十個領域,成立各類志願者服務隊80支,註冊志願者1850余人,其中黨員志願者340人。” 永興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謝飛説,“紅細胞工程”讓黨員和群眾有了聯繫的新紐帶,基層黨組織有了踐行宗旨的新支點,讓社會管理有了創新的新載體。

  永興街道的各個社區,根據自身特點,廣泛開展特色志願服務。潭北社區針對小區人口密集、外來務工人員較多且周邊高校資源豐富的特點,推出了服務農民工子女的週末課堂和暑期訓練營項目,東北師範大學等紅細胞助學服務隊與其簽約開展服務,每週六、週日已有50余名孩子在週末課堂學習;中信社區整合周邊26家商戶組成愛心商戶聯盟,主動為60歲以上老人提供免費送貨上門、代收包裹等服務;農場社區“愛之光”助殘項目、潭南社區文化服務項目、潭西社區創業孵化項目、金穗社區社工師服務站項目、飛虹社區公益大講堂項目……

【城區騰飛(標題)】長春凈月高新區 “紅細胞工程”惠及百姓

以轄區非公企業青年志願者為主體的紅細胞環保聯盟

  “這些特色志願服務項目,從不同角度貼近群眾需求、滿足居民要求,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永興街道社區服務中心主任王平介紹,他們還打造了一批具有專業化、長效性的服務項目,與聯盟單位長春市紅十字會、吉林省慈善總會、凈月區消防大隊聯合打造“三位一體”應急救援服務;開展大學生幫學業教育、愛心人士幫物質生活、社區工作人員幫心靈撫慰的“三位一體”助學項目;由長春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全國道德模範、吉林省市委黨校專家學者組成的講師團開設了“紅細胞大講堂”。(供稿 圖/文 長春凈月高新區新聞中心 編輯 張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