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2018“百萬學子上冰雪” 活動啟動

2017-12-31 17:52:14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張琪   |  責編:尹紅燕

  【教育科技(圖)】吉林省2018“百萬學子上冰雪” 活動啟動

  吉林省2018年“百萬學子上冰雪” 活動現場。攝影 李鵬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12月30日,吉林省2018年“百萬學子上冰雪”活動在國家級青少年戶外活動營地——長春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正式啟動。吉林省教育廳副廳長戰高峰、吉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陳守君、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盧福建、長春市體育局局長劉海玉、長春市教育局局長梁國超、長春市團委書記丁佳等領導出席。

  來自長春市20所中小學近千名學生參與其中,戰高峰、陳守君、盧福建等領導共同為活動鳴槍發令。 

  梁國超在致辭中表示,長春市中小學“百萬學子上冰雪”行動,得到了長春市政府的高度重視,並擬納入到了2018年幸福長春建設行動計劃,長春市教育局、長春市體育局等七部門聯合印發了行動計劃。他指出,推動中小學冰雪運動開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堅持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以發展冰雪運動、提高中小學生體質健康水準為根本目標,全力推進九大工程建設,著力打造冰雪運動長春模式,以實際行動助力2022北京冬奧會。他希望廣大青少年學生與冰雪結緣,與運動相伴,在跳躍的音符裏逐冰嬉雪,在舞動的旋律中健體強身,同享冰雪盛宴,共築健康基石!

  長春市104中學宋亦萱同學向全市中小學生發出倡議:堅持參加冰雪運動,在運動中強健體魄;掌握一項冰雪技能,在運動中養成習慣;積極參與冰雪活動,在運動中傳遞幸福;了解運用冰雪知識,在運動中傳播文化;切身感受冰雪魅力,在運動中堅定信念。 世界冠軍袁野向全市廣大青少年發出倡議:愛上冰雪運動,能夠勇敢、積極、熟練地在冰天雪地中一試身手,不畏嚴寒,在冰雪運動中鍛鍊身體,在冰雪運動中淬煉意志,用我們特有的方式為奧運助力! 

  隨後,吉林省教育廳向凈月潭旅遊集團頒發吉林省“百萬學生逐雪嬉冰”工程活動基地牌匾;長春市人民政府向凈月潭頒發“長春市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動基地”牌匾;長春市教育局、長春市體育局為長春市中小學“百萬學子上冰雪”行動計劃實驗區南關區、長春新區授牌。啟動儀式後,現場的同學們在凈月潭凈月雪世界裏賞雪雕,走迷宮,還在雪地上玩起了雪地足球、雪合戰、雪地球、滑雪圈、冰上龍舟和越野滑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