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賽角逐激烈

2018-01-05 14:44:07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于明傑 張琪):1月4日上午,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余名專業運動員和來自全國各地眾多越野滑雪愛好者近萬人,盡情享受備受國際矚目的凈月潭冰雪盛宴之旅。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對比賽選手和裁判進行了採訪。

  國際裁判:“長春的雪道特別棒!”   

  在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的賽道上,身著紫色馬甲的國際裁判erik十分引人注目。他向國際在線吉林頻道介紹,這是他第三次來長春,作為一名裁判,看到這麼多頂尖運動員參賽,他十分高興。他説,本次比賽的場地特別好,雪道特別好,風速不大,對比賽而言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時機,這幾年歐洲的一些賽事隨著氣候變暖,不像長春這樣氣溫穩定,長春為選手們提供了最佳的比賽環境。

  【CRI看吉林(標題)】【文體時尚(圖)】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賽角逐激烈

  國際裁判erikr接受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採訪。攝影 張琪

  50公里賽冠軍:“長春給我帶來了好運!” 

  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50公里賽是當天特別吸引眼球的賽事,數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運動員參加了比賽。鳴槍出發後,不少愛好者一路跟隨,為他們加油鼓勁。從出發到抵達終點,大概需要2個小時,觀看賽事的粉絲們不懼寒冷,一直在雪地裏等候“英雄”們的歸來。經過激烈的角逐,中國八一隊的唐金樂力壓群雄,作為一名30歲的“老”運動員,他參加過七八次此類比賽了,但此前的成績一直是第三名。當天,他戰勝諸多世界頂尖高手,奪得冠軍,他説,比賽的雪道特別棒,可以説是一級雪道,組委會的籌備特別週到,是長春帶給了他幸運,使他在運動生涯中取得了第一個國際賽事的冠軍。據了解,此前,這一賽事的冠軍多為瑞士等國家的世界頂尖選手。

  【CRI看吉林(標題)】【文體時尚(圖)】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賽角逐激烈

  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50公里賽冠軍唐金樂接受採訪。攝影  張琪

  波蘭選手Andrzej Guzinski:“長春太美了!”   

  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25公里藍莓瓦薩賽的選手們在觀眾的歡呼聲中率先衝回終點,儘管有一些參賽勇士沒有拿到獎牌,但他們仍是粉絲心中的英雄。來自波蘭的選手Andrzej Guzinski接受了國際在線吉林頻道的採訪,今年53歲的他參加過80多場各類滑雪比賽,他幾乎走遍了所有舉辦賽事的國家。這次參加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他特別開心。他説長春很特別,特別美麗。他對凈月雪世界的上百個雪雕特別感興趣,並表示比賽之後要細細觀賞。

  【CRI看吉林(標題)】【文體時尚(圖)】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賽角逐激烈

  波蘭選手Andrzej Guzinski接受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採訪。攝影  張琪

  25公里藍莓瓦薩賽組選手:“我為自己是長春人驕傲!” 

  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25公里藍莓瓦薩賽男子組參賽選手是17歲的王桂福,他參加過多次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近幾年,在凈月雪世界的比賽,他幾乎全程都在現場。當天的比賽讓他認識到了國內多個隊的滑雪高手,他特別開心能在家門口參加比賽,但更開心的是,他可以向其他選手介紹自己的家鄉,告訴大家這裡就是自己的美麗家鄉。

  【CRI看吉林(標題)】【文體時尚(圖)】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賽角逐激烈

  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25公里藍莓瓦薩賽男子組參賽選手17歲的王桂福。攝影  張琪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雙語採訪成焦點   

  吉林大學國際教育學院的茉莉是國際在線吉林頻道的忠實粉絲。正在讀大二的她通過學校與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取得聯繫,她希望有機會加入到記者們的採訪中,當做她學習漢語、了解中國文化的一次社會實踐。2018中國長春冰雪旅遊節暨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已經成為長春的一塊金字招牌,這樣的比賽是一個極好地了解長春的窗口和機會。經過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和吉林大學國際教育學院的共同爭取,茉莉得到了這次社會實踐的機會。

【CRI看吉林(標題)】【文體時尚(圖)】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賽角逐激烈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雙語採訪成攝影焦點。攝影 張琪    

  茉莉來自土耳其,她打算畢業後留在中國,她説要深入了解長春、深入了解中國文化,更好融入這座城市,所以她特別珍惜這次社會實踐的機會,她與國際在線吉林頻道一道採訪了整個賽事,這一切對她來説特別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