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8中國長春冰雪産業高峰論壇舉行

2018-01-05 16:42:14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1月5日9時,2018中國長春冰雪産業高峰論壇在長春凱悅酒店舉行。本次論壇是2018中國長春冰雪旅遊節主體活動之一,由中國旅遊研究院、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冰雪産業研究院和中國長春冰雪旅遊節組委會共同主辦,長春市旅遊局、長春市體育局承辦, 以共話未來全球冰雪産業發展構想、共迎中國冰雪旅遊新業態帶來的機遇和挑戰為主題。

  北京2022冬奧組委顧問、原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趙英剛,中國滑雪協會技術顧問單兆鑒,中國旅遊研究院副院長李仲廣,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冰雪産業研究院院長、卡賓滑雪集團執行總裁、卡賓滑雪集團冰雪産業研究院院長孫承華,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城市文化體育部副主任王辰宇,中國旅遊研究院副研究員、經濟學博士韓元軍,國際冰雪訓練專家,備戰冬奧會國家隊訓練師Dustin Michael Woods等冰雪界專家出席本次論壇。吉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巡視員田雲鵬應邀出席論壇。長春各縣(市)區、開發區旅遊管理部門代表,在長冰雪旅遊企業、冰雪運動協會、冰雪體育院校、冰雪培訓機構代表,旅遊客源地等約200人參加了論壇。

  【CRI看吉林(標題)】【經濟貿易(標題)】2018中國長春冰雪産業高峰論壇舉行

  《冰雪藍皮書·中國》官方正式發佈。攝影  李鵬

  據了解,本次論壇以“創新、合作、匯智、論道、啟航”為主題,論壇上同時舉辦了《冰雪藍皮書》簽約及發佈儀式,中國長春冰雪旅遊節組委會與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冰雪産業研究院約定,2018—2022年,《冰雪藍皮書》每年都在長春首發。

  長春市副市長賈麗娜在與專家會面時感謝各位專家百忙之中蒞臨長春,為長春冰雪傳經送寶。她指出,未來《冰雪藍皮書》每年在長春首發,是長春這座城市的榮譽,對於提升長春冰雪影響力,推動長春冰雪産業發展必將産生深遠影響。

  【CRI看吉林(標題)】【經濟貿易(標題)】2018中國長春冰雪産業高峰論壇舉行

  《冰雪藍皮書》簽約儀式。攝影  李鵬

  長春市政府副秘書長盧福建在論壇上致辭。他指出,在2022北京冬奧會的成功申辦和“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等多重政策利好的推動下,我國冰雪産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黃金髮展期,形成了巨大的發展空間。長春市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和“三億人上冰雪”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加快長春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的戰略機遇,不斷掀起關注和參與冰雪旅遊、冰雪運動的熱潮。

  論壇上,趙英剛、Dustin Michael Woods、李仲廣、孫承華、單兆鑒發表主題演講。趙英剛憑藉多年冬季運動管理的經驗,對如何利用2022年冬奧會契機帶動冰雪運動大發展提出了寶貴的建議;Dustin Michael Woods將國際上先進的冰雪運動訓練方式和參與方式介紹給大家;李仲廣深入剖析了中國冰雪産業發展態勢及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議;孫承華就中國滑雪旅遊市場現狀與趨勢進行了分析,闡述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單兆鑒從專家視角,提出申奧成功對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及我國冬季大眾冰雪體育運動和冰雪旅遊活動的影響發表了見解。

  在隨後的專家對話環節,由孫承華主持,單兆鑒、趙英剛、王辰宇、韓元軍和長春市旅遊局副局長張佔鐸圍繞“抓住2022冬奧會機遇促進吉林省冰雪旅遊産業快速發展”這一主題,展開多維探討,紛紛諫言獻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