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作家李燕獲“年度中國好故事”殊榮

2018-01-11 11:33:0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原題:“2017年度中國好故事”在上海發佈 我省青年作家李燕獲得殊榮

  吉林日報1月11日訊(記者 龔保華):近日,“2017年度中國好故事”發佈典禮在中國故事基地上海金山楓涇鎮舉行。

  據悉,這些作品都是從2017年度所有“中國故事節”系列活動中産生的好故事和國內相關故事雜誌當年2萬多篇用稿中,經推薦和三輪審讀之後優選出來的。經過初審、復審與終審三輪審讀,最終選出4篇優秀作品授予“年度中國好故事”。

  吉林省青年作家李燕的故事作品《永遠是女神》獲得“年度中國好故事”殊榮。

  李燕是長春市人,2009年開始從事故事創作,並在知名故事刊物任特約編輯工作。迄今為止,她已經在省級以上故事期刊發表了200多萬字的故事作品,在全國性故事大賽中獲獎20余次,並3次入圍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提名,出版了《無法完成的任務》、《最後一隻紅狐》等故事文集四部,且頗受好評。

  她此次獲得“中國好故事”榮譽的作品,是其在2017年“吳根越角故事大賽”中榮獲第二批好故事稱號的作品《永遠是女神》。

  《永遠是女神》以時下一個網絡熱詞“女神”為切入點,以一場20年後的同學聚會為由頭,巧設當年“校花”千呼萬喚不願露面的懸念。故事中,這位“女神”的外形在美、醜、美之間不斷切換,真相在充滿敘述技巧的過程中層層剝開,使讀者在感動之餘,對親情、友情的力量産生了更多的思考和認知。

  整個故事情節跌宕起伏,結局感人至深。在兩萬多篇參賽稿件中,《永遠是女神》以新穎的視角、獨特的結構、主題的深度贏得了評委的高度認可,成為2017年度4篇“中國好故事”之一。

  本次“2017年度中國好故事”活動,有力地推動了民間文藝範疇內新故事創作的發展。吉林省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曹保明參加了典禮並指導該次活動。曹保明表示,故事文化源遠流長,東北這片黑土地就誕生過無數的傳説掌故,堪稱一座故事大寶庫,這是中國人集體智慧的結晶。國內的故事創作者,應緊跟時代步伐,創作出更多“聽得懂、易傳播”的新時代優秀中國故事。曹保明還在會上宣讀了《楓涇宣言》——“將自覺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努力創作中國故事精品,不斷彰顯中國精神魅力。

  《宣言》號召,以推動社會主義文藝的繁榮興盛為己任,培育優秀的故事作家,創作精彩的故事作品,拓寬故事的傳播渠道,展示故事的社會影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