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9大景區上冰雪旅遊品牌影響力排行

2018-01-15 13:37:15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張琪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省9大景區上冰雪旅遊品牌影響力排行 你去過幾個

 【生態吉林(標題)】【聚焦吉林(標題)】【白山松水(標題)】 吉林省9大景區上冰雪旅遊品牌影響力排行

 榜單發佈

  中國吉林網1月15日訊(吉網 吉刻APP記者 路豐源):記者從人民網獲悉,為全面評估各地區冰雪旅遊目的地品牌影響力,人民網輿情監測室旅遊大數據中心發佈2017年度冰雪旅遊目的地品牌影響力排行榜(Top30)。

  榜單以冰雪旅遊目的地官方認證微博、微信、媒體報道影響、遊客期待程度以及旅遊目的地好評度為評價對象,綜合考察自媒體影響力(活躍度、傳播力和互動力)、媒體引導力、遊客期待指數、品牌美譽度四個維度。通過海量數據分析和數理模型計算,全面呈現冰雪旅遊目的地品牌綜合影響力的發展現狀。

  榜單顯示,吉林省共有9家冰雪旅遊目的地上榜,分別為:萬達長白山國際旅遊度假區(第2名)、長春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第6名)、吉林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第9名)、吉林北大壺滑雪場(第14名)、吉林查幹湖(第15名)、長白山露水河長白山狩獵場(第18名)、長春蓮花山度假區(第19名)、長春廟香山度假區(第23名)、長白山天池雪野雪公園(第26名)。

  吉林省作為傳統冰雪産業大省以及冰雪旅遊強省,冰雪旅遊目的地的綜合品牌實力不容小覷,具有極強的品牌號召力。

  數據顯示,萬達長白山國際旅遊度假區遊客期待指數、品牌美譽度兩項指標分別為93.02和88.75,其中游客期待指數位列單項第一。

  長春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新媒體運維能力總分66.08,位列榜單第一。此外,該景區活躍度86.72,也為單項第一。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吉林省以冰雪産業大省、冰雪旅遊強省和世界級冰雪旅遊目的地為目標,已經構建起冰雪産業體系之“勢”;冰雪産業也已成為推動新一輪吉林振興的新動力。

  吉林省在全國率先出臺《關於做大做強冰雪産業的實施意見》,首創冰雪産業發展的目標體系、産業架構和保障措施,創新提出打造“以冰雪旅遊為本體、以冰雪體育為基礎、以冰雪文化為引領”的“3+X”全産業鏈條,樹立了吉林冰雪産業發展的全新坐標,為國家研究出臺寒地冰雪經濟政策樹立了標杆。

  萬科、萬達、魯能等諸多商業翹楚扎堆吉林,投資打造高端度假區、大型滑雪場。僅在2017年,全省在建億元以上冰雪旅遊項目就達14個,一個個氣勢磅薄的大項目,扛鼎冰雪産業的底盤。航班加密、支線機場通航、高鐵提速、多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大交通的可進入性大幅提高,“冰雪交通”明顯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2月15日,第二屆中國·吉林國際冰雪旅遊産業博覽會發佈了中國十佳冰雪旅遊城市競爭力排行,吉林市、長春市、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三地上榜,足見吉林省冰雪旅遊在全國的優勢地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