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嘎嘎冷”的霧凇島登榜“最熱”旅遊地

2018-01-18 11:38:0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嘎嘎冷”的“霧凇島”登榜“最熱”旅遊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曾通村民宿紅紅火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傳統滿族祭祀表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霧凇島上來了俄羅斯遊客

  吉林日報1月17日訊(記者 蘇宏梅 劉靖玉): 1月旅遊哪兒最熱?吉林市霧凇島人氣旺——第一次登上國內熱門旅遊排行榜,且高居熱門旅遊目的地第二位。

  這是近日,螞蜂窩旅行網聯合介面推出2018年1月“旅遊蜂向標”,通過該網大數據平臺,分析國內外100個目的地熱度變化,測得新年首月國內遊前五名。

  1月國內旅遊目的地熱度增長幅度最大的分別是:吉林長白山(148.9%)、吉林霧凇島(147.1%)、黑龍江雪鄉(136.1%)、四川西嶺雪山(126%)和黑龍江哈爾濱(95.8%)。

  小小霧凇島,幾乎比肩巍巍長白山,更熱過了運營多年的黑龍江大雪鄉和冰城哈爾濱。西嶺雪山有“窗含西嶺韆鞦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這句名詩作代言呢。霧凇島這個後起之秀,能熱過“韆鞦雪”,這是多火爆的節奏!

  躍升成為“大熱門”,除了借力季節性景觀霧凇外,吉林市也確實下了文化功夫。前不久,央視CCTV4大型紀錄片《記住鄉愁》第四季(古鎮)拍攝組,到龍潭區烏拉街滿族鎮取景。

  拍攝中,霧凇島的晨霧凇雪、關東大集、美食和剪紙等都成了絕美的拍攝角度。深挖烏拉街作為滿族發祥地、清代設打牲烏拉總理衙門的歷史,還有這一帶的抗聯英烈故事,市旅遊發展推進者把這一塊的地域文化進行了生動展示。

  吉林市加大對霧凇島的旅遊設施投入。島上的配套服務,做得有聲有色。霧凇島韓屯一帶的農家樂已發展至近百家,都裝飾得古樸鄉土,衛浴齊全。服務員們清一色的滿族格格、清宮少爺裝,相當喜氣。日前,市工商局龍潭分局新吉林工商所,還上門到霧凇島為農家樂、小作坊經營者現場辦理頒發了工商執照。

  “南征北戰”推介冰雪旅遊,吉林市今冬與黑龍江的聯合實現多贏。霧凇島目前已與長白山、黑龍江雪鄉形成冰雪旅遊黃金三角線。

  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11日,這兩個多月的時段內,霧凇島全域接待遊客達29.9萬人次,同比增長36.53%。其中,住宿人數同比增長45.88%,門票收入1310萬元,同比增長38.92%;實現旅遊綜合收入超過4500萬元,同比增長36%以上。

  留客能力大增的霧凇島景區,被稱為“中國島嶼霧凇”的最佳觀賞區。“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霧凇島正以強勁有力的步伐奮勇前行,努力實現“白雪換白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