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南航宣佈從1月19日起放開飛機上使用手機

2018-01-18 16:54:18  |  來源:新浪科技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社會民生(標題)】南航宣佈從1月19日起放開飛機上使用手機

南航微博公告

  新浪科技1月18日訊(李楠):1月18日下午消息,繼海航、東航、春秋航空之後,南航也宣佈放開飛機上使用手機。

  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官微剛剛發佈公告稱,根據中國民航局《機上可攜式電子設備(PED)使用評估指南》,已完成相關評估工作,制定了相應實施方案。從2018年1月19日起,搭乘南航實際承運航班的旅客,可以在飛行過程中使用手機、平板電腦(Pad)、筆記本電腦、電子閱讀器等可攜式電子設備(PED)。

  據悉,旅客在空中使用手機時,需設置為“飛行模式”。且南航表示,由於其航班量較大,修訂後的機上安全演示錄影和安全須知卡將在客艙內逐步更新,需要以客艙和駕駛艙廣播為準。

  南航還提示,根據局方要求,一旦機組發現任何干擾安全的情況或突發緊急事件,需立即停止使用可攜式電子設備時,旅客需要聽從機組安排。

  昨日17點45分,東方航空微博首先發聲,宣佈自18日起“歡迎大家,率先開機”。不過在行動上,東航被海南航空“後來居上”。

  海南航空緊隨東航發佈公告,稱自18日起開放手機、平板電腦等個人電子設備使用,不過隨後又發出消息:北京時間1月17日21:10(奧克蘭時間1月18日淩晨),由海南航空孫劍鋒總裁執飛的中國民航首個開放PED航班HU7781即將起飛。

  據海南航空官方微博,該航班于1月18日淩晨0點33分抵達北京。

  忽然之間,似乎一場航企之間關於開放手機使用的“競賽”已經到來。

  昨日在海航與東航發佈公告之前,春秋航空剛剛表示預計今年上半年,旅客將可以在飛機上有條件地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而今日上午,春秋航空便給出了具體時間:

  今年2月1日春運正式開啟,春秋航空所有國內國際地區航班將同時“鬆綁”手機禁令。屆時,旅客在飛行全程可以使用開啟飛行模式的手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