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政協委員建議:建科技成果線上交易平臺

2018-01-26 09:15:15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委員建議:建設吉林省科技成果線上交易平臺

  中國吉林網1月23日訊(吉網 吉刻APP記者 艾靈 欒喜良 攝影記者 羅浩):1月23日上午,吉林省政協委員鄒連和報到時,就帶來了一份《關於建設吉林省科技成果線上交易平臺》的提案。

  鄒連和在提案中提到,目前,我國中小型企業居多,對科學技術研發成果的需求量較大。大部分企業缺乏技術創新和轉化的條件,90%以上的企業沒有研發活動,生産基本上是仿製和粗加工,沒有屬於自己的生産專利技術,沒有研發高端技術人才,難以依靠科技進步經營企業。

  “吉林省大中專院校數量較多,在智力資源、人力資源統籌方面有很大優勢。我們要整合利用省、市兩級在科學技術創新方面資源,以戰略發展佈局著眼,切實加強各高校、科研院所及省內兄弟城市的科研力量聯合與協作,通過優化組合、相互協調、實現資源配置效率的最大化,加快科學技術成果轉化。以融入、連結、合作、共贏的理念,構建産業發展戰略合作。”

  他表示,科技成果線上交易平臺以第三方的身份為各大中專院校以及科研院所等專利持有者個人與中小型企業建立溝通的橋梁,共同促進科學技術發展。以中小型企業需求為主導,共同推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為核心,加快科技型中小微企業科技創新環境的建設。

  鄒連和認為,該平臺應該涵蓋以下幾個方面:

  省市校所科技合作平臺,可以使有意願的高校和科研院所與企業對接,常年合作,共同開發某行業領域的先進技術。技術研發平臺,針對某一項項目,進行短期合作,成果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得到轉化。技術轉移平臺,可以讓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成果在平臺上發佈,供、需雙方面對面的對接,選擇性比較大,覆蓋面廣,見效快。科技投融資平臺,可以讓高校和科研院所與企業之間形成互補,高校和科研院所在針對科研項目好但缺少研發資金的情況下,可以在平臺上尋找到願意投資的企業,做到強強聯合,加快研發進度和成果轉化。國際科技合作平臺,可以拓寬某些科研領域內進行國際間合作,讓國外的科研力量介入,加快縮短與國際間的差距。

  “科技成果線上交易平臺的建立,可以使一批科技成果在各平臺的孵化、孕育下會成為經濟社會發展新的增長點。”鄒連和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