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政協委員:吸引更多資金進入松花石産業

2018-01-26 13:23:4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深挖松花石富礦

  吉林日報1月26日訊(記者 王子陽):松花石,是生成于八億年前震旦紀的沉積型硅質泥晶灰岩,係珍貴稀有礦産。因其産自於長白山,成為富有吉林特色的礦産資源和文化符號。

  2018年吉林省兩會,馮堤委員帶來了一份《關於升級發展松花石文化創意産業、厚實吉林省標誌性新興産業的建議》。“松花石的價值在於其天然稀有性、觀賞收藏性和實用養生性,是全國所有奇石類石種中功能最為全面的,既可用於觀賞,又能制硯,還能製作把玩件,已成功開發了寶石産品系列。”

  馮堤説,目前,吉林省發現松花石礦床礦點37處,其中探明資源儲量的松花石礦産地3處,高品質松花石礦産資源儲量在1億立方米左右,商業價值在30萬億元左右,松花石産業開發可謂空間巨大、潛力無限。

  為此,馮堤建議,成立省級松花石聯合會和研究院,深入發掘研究松花石文化,豐富壯大長白山文化內涵,科學規劃産業佈局,加快延伸産業鏈條。同時,以專項基金方式給予定向扶持,鼓勵松花石企業研發高品質、高附加值、適銷對路的新産品。“金融部門應協助扶持松花石産業,對松花石藝術品及創意産品允許質押,加快松花石産業資本化、金融化步伐,吸引更多資金進入松花石産業。”

  “發展松花石産業必須做大一批龍頭企業,靠龍頭企業引領示範,構成梯次産業隊伍,持續壯大産業規模。期待未來幾年,吉林省松花石産業實現産業升級,邁進千億級行列,成為吉林標誌性文化産業和新興支柱産業。”馮堤充滿期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