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賣烤腸的長春“洋女婿”

2018-01-29 14:39:44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熱鬧的桂林路市場,一個賣德國烤腸的攤位格外顯眼。“來嘗嘗德國烤腸,很好吃!”一位德國大叔雙手拿起香腸,舉到胸前,熱情地和過往的每一個人打著招呼。

  他叫克勞斯,一個活潑、好客的德國大叔,來長春已經9年了,當聊到他的長春情結,他的話匣子一下子就打開了。

  因香腸結緣娶長春媳婦

【老外在長春(Hello長春)】賣烤腸的長春“洋女婿”

克勞斯早起製作烤腸。攝影 陳施

  克勞斯,50歲左右,身材壯碩,鼻梁挺直,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德國人。

  來中國多年,他先後在香港、深圳、杭州等城市居住過。2008年,克勞斯來到長春,從此和長春結下了不解之緣。這期間,他做過德國汽車鑄造工程師,做過德語翻譯,還當過家教。因性格開朗,他交到很多中國朋友。而他最大的收穫,就是娶到了一位美麗的長春妻子。他們在餐廳中結識,彼此一見鍾情,而後墜入愛河,就這樣,克勞斯成了名副其實的“長春女婿”。

  妻子邰女士在一旁補充説:“我們相處,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都喜歡香腸,他做德國香腸,我做中國香腸,也可以説因香腸結緣。”

  正因彼此的共同愛好,他們開始創業,做起傳統德國烤腸生意。為保證新鮮,夫妻倆堅持每天早起製作,每日限量出售。為了能買到烤腸,很多人都提前預定。克勞斯製作最拿手的是黑胡椒烤腸,他説這個技藝是從爺爺那輩傳下來的。

  “最愛吃東北的鍋包肉”

【老外在長春(Hello長春)】賣烤腸的長春“洋女婿”

克勞斯買菜途中。攝影 陳施

  談起中國美食,克勞斯更是如數家珍。他愛吃東北的鍋包肉、燒烤,喜歡烤羊腿,“我還很喜歡吃餃子,餃子特別好吃。”他説道。

  因為酷愛東北的鍋包肉,閒暇時,他嘗試研究製作德國的鍋包肉,用東北的做法,加入一些德國的調料,中西合璧,“開始以為是黑暗料理,但味道還不錯。”邰女士説,逗得旁邊的克勞斯哈哈大笑。

  休息時,克勞斯喜歡辦Party,做他拿手的德國餐,和朋友們一起分享趣事。也正因此,他結交了很多中國朋友,大家經常聚在一起。

  “喜歡跳中國的廣場舞

  工作之餘,克勞斯喜歡逛南湖公園,夏天他經常去那裏鍛鍊身體,呼吸新鮮空氣。克勞斯對中國的廣場舞很感興趣,音樂響起,他立刻駐足、圍觀,很入迷,

  經常會跟著音樂節奏手舞足蹈。“人多的時候他還是會害羞的,但在自己家的小區就放開了,喜歡跟著大家一起跳。”邰女士爆料道。

  2017年12月的長春已經下好幾場雪了,寒風刺骨,克勞斯的外出活動也漸漸減少了,現在多數時間都在市場裏忙碌,經營著烤腸生意。

  談及對未來的打算,克勞斯説:“大家喜歡吃我做的德國烤腸,我會一直做下去。”(文 陳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