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8吉林大米文化節在北京啟動

2018-01-30 09:05:2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加深京吉兩地産銷合作  2018吉林大米文化節在京啟動

  吉林日報1月30日訊(記者 趙赫男):1月28日,由中國糧食行業協會大米分會、北京市糧食局、吉林省糧食局、吉林市人民政府、北京糧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同主辦的“2018吉林大米文化節”在北京舉行啟動儀式。

  為期一週的文化節活動,吉林省糧食局將結合“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圍繞北京市場開發,為北京居民的米袋子注入吉林大米,還將通過文化宣傳、展示稻作文化等方式向北京消費者傳達吉林大米深刻而豐富的文化內涵。啟動儀式上,東福、宇豐、永豐等吉林大米産業聯盟企業以及吉林市優質大米生産企業同北京採購商展開闔作洽談。

  北京是特大糧食銷區,口糧市場需求旺盛,超過90%的糧食供給需要從外地調運。尤其是隨著居民收入水準的提高和消費結構的升級,北京市場優質糧油産品的消費逐漸成為主流,銷售佔比持續增加,優質品率也不斷提升。

  目前,京吉兩地糧食部門形成了以消費和需求為導向,以提高品質和效率為目標,以産地環境資源,糧食産品品質優勢和京糧企業品質管理市場優勢為依託,為首都市場提供優質高效供給的經營模式。為保障首都糧食供應安全,北京市利用吉林省的糧源優勢、天然儲糧倉優勢為北京産好糧、儲好糧,在吉林省建立糧食異地儲備項目;京糧集團在榆樹市建立稻穀加工物流園區;吉林市與京糧集團由産銷合作到資産重組,吉林市大米依託京糧集團的銷售渠道,進駐北京20多個商超系統的2000多家店面,實現了直營店、社區店、電子商務全渠道銷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