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機場春運期間將增加航班612個班次

2018-01-31 08:55:56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張琪):1月30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從長春市2018迎新春系列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春運期間,長春機場將增加航班612班次。

  據了解,節前春運高峰期為2月9日至2月15日(除夕)。春運期間,長春機場預計執行航班1.1萬班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2%,日均275班次;預計進出港旅客量15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6%,日均發送旅客3.85萬人次。

  (未過審)【CRI看吉林(標題+摘要)】【關東黑土(長春)】【滾動新聞】長春機場春運期間將增加航班612個班次

  機場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張琪

  增加長春至上海等重點城市航線

  大年初一(2月16日)到初四(2月19日)預計客流有短暫回落,初五(2月20日)將迎來節後集中出行高峰。預計高峰日長春機場起降航班將達到285架次,旅客吞吐量預計突破4萬人次。

  春運期間,長春機場共在國內、國外重點城市航線上增加航班612班次。

  長春機場運行總監王連軍表示,機場將國際遠機位候機區局部改造調整為國內遠機位候機區,增加航站樓旅客候機區容量,並將原計劃2018年7月投用的二期工程(T2航站樓)10個廊橋機位,改為臨時遠機位,並於1月22日完成行業驗收,正式投入使用。機場停機位由32個增加至40個,可極大緩解停機位不足的情況,滿足春運的需求。

  為南方進港旅客提供禦寒棉衣等貼心服務

  春運期間,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長春機場將積極開展“情暖旅途”活動、“暖身”服務,包括擺渡車提前預熱、客梯車安裝“扶手套”等。

  “暖心”服務,包括為南方進港旅客提供禦寒棉衣、極寒天氣時為出港旅客準備薑湯、紅糖水等熱飲、裝卸行李注意輕拿輕放、及時清理客梯車冰雪避免旅客滑倒等。

  “暖行”服務,主要是嚴格執行航班地面保障時限規定,提高航班過站保障效率,確保旅客正常成行的一系列服務舉措。

  機場停車場免費幫旅客啟動車輛

  春運期間,機場進出港客流量將驟增,為確保順暢出行,王連軍提醒廣大旅客要注意以下事項:

  長春機場國內安檢候檢高峰期分別為早高峰:6時20分至7時30分;次高峰:10時至12時30分;下午高峰:14時至18時。

  鋻於春運期間旅客集中出行,王連軍建議旅客在登機時間前2小時至3小時到達機場,早辦手續、早進入候機隔離區,已確保順利成行。

  另外,因機場二期航站樓在施工建設中,停車場車位大幅減少,目前僅剩餘900余個車位,建議旅客儘量選擇機場巴士抵達機場。針對春運前期仍存在嚴寒低溫情況,停放機場停車場車輛可能出現無法啟動現象,機場停車場將免費幫旅客啟動車輛。

  機場停車場服務電話:0431-86086787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