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白縣8個鄉鎮分別舉行農民“春晚”

2018-02-07 18:19:1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李勝蘭

  原題:老百姓自己的綜藝大餐 長白縣農民“春晚”熱鬧舉行

  吉林日報2月7日訊(記者孟淩雲 通訊員苑海燕 宋立霞):“每年鎮裏都要辦‘春晚’,一到這個時候,我每天都在盼著。這演出還沒開始,鄉親們早圍上來了。”前來觀看演出的66歲的鄭大娘説,“我們寶泉山鎮能辦屬於自己的‘春晚’,真了不起。”

  歡天喜地度佳節,張燈結綵迎新春。為營造積極向上、和諧富美的文化氛圍,展現鄉鎮精神文明建設成果,迎接新春的到來。近日,長白縣8個鄉鎮分別舉行了2018年農民春節聯歡晚會。

  沒有華麗的舞臺,也沒有絢麗的燈光,男女老少依然放聲高歌、盡情舞蹈,表演著他們自編自導的節目,創意新穎、各具特色的表演讓台下觀眾掌聲不斷,到處洋溢著喜氣洋洋的和諧氛圍。

  自2014年以來,長白縣8個鄉鎮年年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舉辦農民春節聯歡晚會,到今年已是第5個年頭了,登臺演出的村民越來越多,演出的節目品質和舞臺效果也越來越好,節日的氛圍更是越來越濃。農民春節晚會的舉辦,豐富了百姓的業餘文化生活,村民自發地組織在一起,自己撰稿、自己創作、編排節目,自己來演唱和表演身邊的好人好事,鄰裡情景,他們不僅是在唱自己,而且在宣傳黨的政策給農民帶來的收益和效益。他們有的唱、有的舞、有的扭、有的彈,通過多種多樣的表演形式抒發自我情感,展示農村新面貌、農民新生活。漸漸的,活動內容多了,興趣廣泛了,欣賞能力也提高了。

  鄉鎮春晚讓農民群眾參與其中,樂在其中,成為文化生活的參與者和傳播者,充分展現了全縣農民朋友樂觀積極、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真正實現了文化惠民。這些都離不開縣文廣新局全局上下近年來所付出的辛勞和汗水。

  為辦好農民春晚,縣文廣新局層層落實責任,成立了領導小組,下設綜合組、導演組、輔導組、宣傳組,明確了分工,他們調動方方面面資源,協調解決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長白縣文廣新局副局長馮金霞説:“每年農民春晚演職人員達千人,從策化到演出,局裏主管領導和相關人員都主動擔當,深入一線觀看指導綵排,確保演出品質和效果,從演職人員的走臺到燈光音響的使用,逐一進行指導,每年全縣各鄉鎮走臺達30余次。”

  近年來,局裏還積極向上級爭取資金,共為各鄉鎮文化站,各村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購置設備、服裝等花費近百萬元。

  春節期間,長白縣農民春晚在縣電視臺循環播放,群眾演員們用舞蹈、歌曲、戲劇、曲藝、小品、器樂、情景劇等多種藝術形式的表演,為全縣人民呈現著一台臺歡快喜慶的春節聯歡晚會,彰顯農村特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