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經開區為企業提供“四星級”公寓

2018-02-09 10:58:50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經開區為企業提供“四星級”公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員工公寓。 張揚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企業員工貼春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公寓超市。

  長春日報2月9日訊(記者 宋 莉 實習生 徐珩靚):在長春經開區哈爾濱大街與常德路交會處,3幢灰白色調的11層小高層在周圍以平房為主的廠房建築中格外顯眼。這就是經開區為幫助企業解決職工住宿問題而推出的“倒班公寓”——8號公寓。8日,恰逢農曆小年,8號公寓正式啟用。

  走進8號公寓最東側的2號樓,溫暖的氣息撲面而來,通往電梯的過道上,一盆盆綠植整齊擺放著,潔白的墻面、明亮的走廊,以及滿面笑容的服務人員,無不讓人感到溫馨、舒適。在電梯前,記者見到了正準備上樓的26歲李春雷和剛大學畢業不久的唐筱松,他倆都是首批入住的企業員工。

  李春雷是農安人,現為大陸汽車電子(長春)有限公司經開分廠維修技師。來到他住的912室,房間乾淨整潔。“住在這裡很舒服,第一年免租金,到廠裏不到十分鐘的車程。而且,公寓裏設施齊備,床、衣櫃、桌椅、被褥一應俱全,公寓2樓還有超市,真是拎包就能入住!”李春雷高興地告訴記者,這裡讓他有了家的感覺,今後他要努力學習新技術,為企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參觀完李春雷的房間,記者又來到唐筱松住的1012室。來自黑龍江省的唐筱松去年11月份到長春常春汽車內飾件有限公司工作,現從事物流信息員崗位。“這裡不僅有家一般的溫馨,還有星級酒店的服務,比如我們的床單、室內衛生都有專業的保潔阿姨進行清洗、打掃。公寓內還設置了超市、餐廳、浴池等,非常方便。春節前是我們最忙的時候,有了這些專業服務,可以讓我們專心工作,我們都稱這裡是‘四星級’倒班公寓!”唐筱松高興地説。

  “小夥子們,今天是農曆小年,公寓食堂專門包了酸菜豬肉餡的餃子,大家晚餐都來吃餃子啊!”記者回到一樓時,看到服務台工作人員正熱心地提醒進出職工。

  “在去年開展的‘企業服務日’走訪中,有企業提出希望經開區在職工宿舍方面給予支持幫助。了解到此情況後,經開區第一時間對重點工業企業宿舍方面的需求和經開區供給能力進行了全面調度,投入1450萬元,對專用車園區內3棟大樓按照拎包入住的標準進行了整體改造,同時對公共食堂的服務能力進行了提升。”長春經開國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邢佔鵬告訴記者,截至目前,3棟公寓466個房間的改造裝修工作已全部完成,可提供床位984個,此次共為首批集中入住的5戶企業員工提供床位300個。

  下一步,長春經開區將利用現有資源,再高標準打造一批企業公寓,擴大重點企業範圍,使此項福利能夠惠及更多區內企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