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新春走基層——長春初中生為養老院送新年祝福

2018-02-11 17:51:01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張琪):2月10日,距春節還有5天,長春市一零八學校2017級16班50多名初一學生在班主任宮化麗老師的帶領下,來到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吉盛養老院,帶來了由學生和家長捐贈的14400元愛心善款以及水果、雞蛋等,給這裡的孤寡老人送去新春的祝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1】97歲范秀英老人。攝影 張琪

97歲的范秀英老人。張琪 攝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2】老師及家長代表向養老院捐贈善款。攝影 張琪

老師及家長代表向養老院捐贈善款。張琪 攝影 

  據吉盛養老院院長劉淑清介紹,養老院是2001年建的,現在有100多位孤寡老人和殘疾孤兒。“我小時候家裏條件不好,但父母教導我們做人做事一定要有善心。我以前是做生意的,經常看到社會上一些孤寡老人生活困難,我就跟愛人商量説開一個養老院,把這些老人贍養在一起照顧他們,給他們一個家,家人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現在每天和這些老人在一起,看著他們健健康康的,我就很滿足了。”劉淑清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3】96歲王力君老人。攝影 張琪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慰問96歲王力君老人(左)。吳慶年 攝影 

  “我從事教學工作23年,了解關愛和溫暖對孩子成長的重要性。我相信這堂愛心課,不僅讓學生懂得感恩,更讓他們看到人間的溫情。”宮化麗老師告訴國際在線吉林頻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4】學生們為老人們表演跆拳道。攝影 張琪

學生們為老人們表演跆拳道。張琪 攝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5】學生們包餃子。攝影 張琪

學生們包餃子。張琪 攝影 

  學生們表演了精心編排的節目,還和家長們一起為老人包餃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6】老人們品嘗學生們親手包的餃子。攝影 張琪

老人品嘗學生們親手包的餃子。張琪 攝影 

  “我在這裡吃得好、住得好,養老院工作人員把我照顧得可好了,今天來了這麼多孩子拜年,還表演節目,我們特別高興!”97歲的范秀英老人笑著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7】集體合影留念。攝影 張琪

集體合影留念。張琪 攝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