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與北京市合作對接活動在京舉行

2018-03-02 08:47:3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我省與北京市合作對接活動在京舉行 蔡奇巴音朝魯陳吉寧景俊海出席

【吉林頭條(大字)】【聚焦吉林(標題)】【經濟貿易(標題)】【移動版(列表)】吉林省與北京市合作對接活動在京舉行

3月1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與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吉林日報記者 鄒乃碩 攝

  本報3月1日訊(記者 曹夢南):今天,吉林省與北京市合作對接活動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並講話,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講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蔡奇在講話中指出,吉林省緊緊抓住新一輪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歷史機遇,各項事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我們為吉林省取得的可喜成績感到由衷欽佩和高興。振興東北是重大國家戰略。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交流合作,攜手落實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長期以來,京吉兩地合作基礎良好。兩地可以緊抓北京冬奧籌辦機遇共同推進冰雪産業發展,加強深化科技創新協同合作,拓展文化旅遊合作,深化綠色有機農産品産銷等領域合作,加強地鐵建管、污水處理等基礎設施領域合作。北京市要主動加強京吉多層次合作,在政策協調、項目統籌、對口推進等方面完善工作銜接機制,抓好合作項目落地見效,譜寫京吉共同發展新篇章。

  巴音朝魯在講話中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感謝首都人民對吉林發展的支持和幫助。他説,進入新時代,北京市委、市政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高、國際眼光遠、發展品質優、管理水準好、創新能力強,各方面工作走在全國和時代前列,創造了許多值得我們充分學習借鑒的好經驗、好做法,讓我們深感敬佩,也為我們樹立起了學習的榜樣。吉林省將以此次兩地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為契機,進一步密切與北京市各個層面的聯繫溝通,在先進製造業、航天信息、綠色食品供應、冰雪旅遊、冬奧會籌辦等方面,全方位服務好保障好廣大首都人民,推動京吉合作在新時代不斷開創新局面,結出更多豐碩的果實。

  會上,播放了吉林省省情宣傳片,景俊海與陳吉寧代表雙方簽署了兩省市合作框架協議,相關區市、部門和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

  北京市領導張工、崔述強、李偉、林撫生,吉林省省級領導張安順、金育輝、劉長龍,吉林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等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