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美國舞團將在長春演繹現代芭蕾《宇宙之光》

2018-03-07 18:11:15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陳施):3月9日19時,美國紐約克利現代芭蕾舞團將在長春上演現代芭蕾舞劇《宇宙之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1.美國紐約克利現代芭蕾舞團。吉林省文化廳 供圖

美國紐約克利現代芭蕾舞團。吉林省文化廳 供圖

  據了解,美國紐約克利現代芭蕾舞團已在美國完成7季巡演,是擁有世界一流芭蕾舞演員的強大現代芭蕾舞團,2006年在紐約成立後,在密蘇裏州瑞克歌劇院的處女秀大獲好評並於2007年承擔起孟菲斯市的文藝復興藝術傳播以及古典芭蕾教育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2.現代芭蕾《宇宙之光》演出照。吉林省文化廳 供圖

現代芭蕾《宇宙之光》演出照。吉林省文化廳 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3.芭蕾舞演員們在舞臺的精彩演繹。吉林省文化廳 供圖

芭蕾舞演員們在舞臺的精彩演繹。吉林省文化廳 供圖

  此次演繹《宇宙之光》包含《黎明》《艾拉》《我之速度》《洗》《血統》《荒漠》六支舞蹈,觀眾將會看到戴芬•李等受過古典芭蕾訓練的專業舞者們,用其豐富的情感,有力的肢體語言向觀眾展演。其中,舞蹈《艾拉》是為了紀念美國歌手艾拉•費茲傑拉及其一百年誕辰而創作。艾拉•費茲傑拉被人們稱為第一女歌手、爵士女王,這部作品通過舞蹈歌頌了她的一生與音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0圖4.美國紐約克利現代芭蕾舞團上演現代芭蕾舞《宇宙之光》。吉林省文化廳 供圖

美國紐約克利現代芭蕾舞團上演現代芭蕾舞《宇宙之光》。吉林省文化廳 供圖 

  舞團創始人馬賽勒•哈佩爾表示,舞團試圖改變芭蕾只是給某一特定經濟社會階層、特定性別、特定種族的想法,它可以適用於任何人。基於此,舞團的編舞有很強的情感輸出,刻意為不同觀眾群體而設計,透過舞蹈和舞臺,使芭蕾舞可以被讀懂,向全世界觀眾展示著文化遺産和文化的多樣性。

  據悉,此次現代芭蕾舞演出是吉林省文化廳2018年重點引入國內外精品劇目的惠民演出,是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推出的系列演出活動之一,2018年還將陸續為廣大觀眾奉獻多臺精品劇節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