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山打造旅遊節慶品牌 助推産業發展

2018-03-08 09:30:55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日前,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在2018年吉林省旅遊工作會議上獲悉,2017年,白山市依託長白山的品牌和資源優勢,積極探索和創新旅遊節慶活動方式,先後舉辦了“長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和“長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成功打造了“長白山之夏——休閒、避暑、度假”和“長白山之冬——嬉雪、浴泉、賞凇”旅遊節慶品牌,有力地促進了旅遊産業快速發展。

  據了解,2017年夏季,白山市的旅遊旺季比往年提前了兩周,遊客同比增幅達到20%,2017至2018冬天雪季遊客同比增加15%。

【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白山)】【白山松水(標題+摘要)】【移動版(列表)】白山打造旅遊節慶品牌 助推産業發展

遊客在長白山景區拍雪景。攝影 李鵬

  為提高系列活動與遊客參與的互動性,白山市改變了以往僵化陳舊的辦節理念,更加注重遊客的體驗需求和系列活動的實際效果,真正讓遊客聞之即來、來之能留、留則有趣。在“長白山之夏”和“長白山之冬”旅遊節舉辦期間,白山市精心策劃了旅遊精品線路踏查、自駕車體驗之旅、回歸自然之旅、戶外運動健康之旅、“我到白山過大年”等56項系列活動,每一項活動均注重遊客間的參與性和互動性;長白高山露營節,旅行社和戶外協會組織來自東北三省的5000多名遊客參加,成功打造了我國目前規模最大的戶外露營活動。

  同時,白山市採取了“資源整合、産業融合、力量聚合”的方式,把六個縣(市、區)的旅遊資源和節慶活動進行整合,統一納入“長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和“長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中,並結合節慶的主題,策劃了涵蓋文化、體育、農業、商貿等各個領域的系列活動,以旅遊産品的形式推向市場。這種方式既滿足了廣大遊客的感官體驗和精神需求,又實現了當地舉辦旅遊節慶的目的,可以説是一舉雙得、兩全其美。

【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白山)】【白山松水(標題+摘要)】【移動版(列表)】白山打造旅遊節慶品牌 助推産業發展

遊客在長白山的滑雪場滑雪。攝影 李鵬

  白山市按照“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縣區承辦、企業參與” 的辦節原則,實行白山市各縣市區輪流承辦制,逐步宣傳推介各地的旅遊資源和産品。通過有償服務、商業運作的模式鼓勵和吸引企業參與到節會活動的策劃與組織實施中來,依託各項系列活動、各種宣傳載體,有償出讓節會活動的冠名權和協辦權、活動場所和宣傳物品的廣告權等方式籌措節慶活動經費。“長白山之夏”文化旅遊節和“長白山之冬”冰雪旅遊節的成功舉辦,讓長白山魯能勝地等企業不僅提升了知名度和影響力,也激發了企業的內生動力,實現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