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二道區召開“建設幸福二道大會”

2018-03-14 17:52:51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張琪):3月13日,長春市二道區召開“2018年建設幸福二道大會”,會議下發了《2018年建設幸福二道行動計劃》和《二道區增加城鄉居民收入“暖流計劃”2018年行動方案》,前者涉及9個方面76件民生實事,後者圍繞5個方面鎖定了46項居民增收任務。

  16【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城區騰飛(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列表)】長春市二道區召開“建設幸福二道大會”

  會議現場。張琪 攝影

  2017年,長春市二道區上下著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紮實推進就業增收、社會保障、教育醫療等重點任務,積極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不斷提升。

  為貫徹落實2018年民生工作,長春市二道區委書記黃憲昱強調,要立足新時代,準確把握民生工作新要求,自覺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到二道建設的各個環節,進一步適應民生工作發展變化,進一步明確民生工作努力方向,進一步提升民生工作能力水準,讓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2018年建設幸福二道行動計劃》籌劃了黑臭水體綜合治理、公園綠地建設等實事;針對報告新增的“幼有所育、弱有所扶”兩項內容,謀劃了産前疾病篩查、幼教學位增加、貧困家庭幼兒入園資助等舉措,推出了失獨失能失智及孤寡老人托養服務、建設城鄉養老機構、增加高齡津貼、提高成年重度殘疾人生活補貼等扶助措施;針對報告新增的“安全感”,確定了設立“放心示範超市”、提升了幼兒園安全防範水準、打造了防震減災應急避難場所等方面實事。

  黃憲昱要求,圍繞2018年確定的76件民生實事和46項居民增收任務,集中解決好“衣食住行、業教保醫”等民生問題。

  一要在打贏脫貧攻堅上持續發力,按照長春市委明確的目標任務,認真貫徹精準方略,聚焦貧困深層次問題,夯實農村發展基礎,注重扶貧與扶志(智)相結合,倒排時間、倒排進度,鉚足勁頭、決戰衝刺,讓人民群眾最大限度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二要在促進就業增收上持續發力,強化政策扶持,注重結合推動,關注重點群體,確保46項促進增收就業措施落到實處。

  三要在兜住民生底線上持續發力,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創建全國養老服務示範城區,不斷加大資金投入和工作落實力度,堅決把基本民生保住。

  四要在發展社會事業上持續發力,堅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續”發展方向,實施教育優先戰略,推進健康二道建設,繁榮文化體育事業。

  五要在回應群眾關切上持續發力,聚焦住房保障問題、便民服務問題、交通出行問題、生態環境問題、市容整治問題、社會治理問題,不讓民生痛點成為工作盲點。

  黃憲昱要求,營造新氣場,不斷開創民生工作新局面。面對建設幸福二道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全區上下必須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完善保障措施、狠抓工作落實,苦幹實幹重落實,凝心聚力齊落實,轉變作風保落實,強化督導促落實,堅決兌現區委區政府向全區人民的莊嚴承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