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3月18日長春體育場迎亞泰隊主場首秀

2018-03-18 17:33:39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3月18日,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將進行第三輪比賽,長春亞泰隊將在長春體育場(南嶺體育場)上演主場首秀,迎戰升班馬北京人和隊,這也是亞泰隊時隔9年重回“魔鬼主場”。

  2018賽季,長春亞泰隊告別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體育場,重回夢開始的地方——長春體育場。作為長春球迷心中的“足球聖地”,長春體育場曾帶給廣大長春乃至吉林省球迷許多美好的回憶。

01【吉林】【原創】【文體時尚】【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輪播)】3月18日長春體育場迎亞泰隊主場首秀

煥然一新的長春體育場。李鵬 攝影

  據長春市體育局工作人員介紹,長春體育場是1994年投入使用的現代化體育場,擁有4萬個坐席。因沿襲歷史叫法又稱“南嶺體育場”。1997年,這裡成為長春亞泰隊的主場,見證了這支球隊崛起的諸多歷史時刻。2007年,長春亞泰隊更是在這裡奪得了中超聯賽的冠軍。長春亞泰隊在長春體育場這塊“福地”完成了116場職業聯賽的比賽。因為勝多負少,長春體育場被球迷稱為“魔鬼主場”。這裡地處市中心,更方便球迷觀賽。

  2009年,長春亞泰隊主場遷往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體育場。隨著中超聯賽的準入標準愈來愈高,長春經濟技術開發區體育場的草坪、燈光等硬體設施已不能滿足賽事需求。

  為了給廣大球迷營造最佳觀賽體驗,長春市體育局累計投入3000余萬元,對長春體育場的看臺、座椅、大螢幕、燈光、音響、草坪、功能用房,以及長春體育中心的周邊環境進行了全面維修改造,達到了中國足協近乎苛刻的驗收標準,並得到中國足協的充分肯定。

  3月的長春乍暖還寒,加之近日的連降大雪,給長春亞泰隊主場首秀籌備工作帶來了極大挑戰。特別在草坪的養護方面,積雪清理之後,又在覆蓋草坪的無紡布上加蓋一層塑膠薄膜,既可以保濕,又能加快草坪返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