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汽開區全面融合一汽發展戰略

2018-03-19 08:55:4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汽開區全面融合一汽發展新戰略

  長春日報3月19日訊(記者 楊洪倫):“服務一汽就是發展自己”。

  長春汽開區“一門式、一張網”法人大廳一汽服務專區的定位語,成為汽開區的集體認識。

  服務一汽,在汽開區是頭等大事。

  3月12日,長春汽開區“一門式、一張網”法人大廳辦件100多件,其中涉及一汽的有50多件,佔比50%。大廳不僅設有一汽服務專區,15個綜合窗口也都能辦理一汽業務,確保一汽業務以最快時效辦理。

  “汽開區辦事很快,服務很好!”採訪中,多位來自一汽集團所屬企業的辦事人員都這樣評價汽開區。

  為一汽服好務,是長春汽開區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長春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的重要實踐。

  進入新時代,一汽集團開始實施新的發展戰略。

  1月2日,長春市政府與中國一汽簽署戰略發展框架協議,相約共建新時代新汽車城,共同致力於在新能源汽車、智慧網聯汽車、共享汽車、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領域的發展,匯聚全球資源,打造創新産業生態,共同把長春建設成為新時代汽車産業城,打造成為世界級汽車産業創新基地。

  長春汽開區迅速行動起來,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郝肖峰第一時間帶隊拜會一汽集團主要領導,溝通了解一汽集團發展戰略、服務需求;發改、規劃、國土等部門負責人組成專業團隊,深入一汽集團28個部門和所屬企業一一對接。

  主動有效的對接融合,産生了積極的“化學反應”——

  2018年,一汽集團將在長春汽開區啟動一汽紅旗解放博物館、紅旗製造基地等數十個項目。

  針對一汽集團重大項目,長春汽開區組建了多支專業化團隊,一一匹配服務,取得顯著成效。

  即將開工的一汽豐田RAV4升級換代項目,就有一個由項目方和汽開區多部門負責人組成的聯合體在協同推進,聯合體根據項目進度計劃表,一項項破解瓶頸、攻克難題,有效推進了項目開工進程。

  一汽集團一批重大項目的落位,為長春汽開區發展創造了難得的機遇。對此,汽開區也提出了全新的發展戰略——打造汽車産業新體系、建設新時代新文化、創造幸福美好新車城。

  打造汽車産業新體系——長春汽開區將全面推動汽車“全産業鏈”發展,突出抓好以新能源、節能、智慧網聯、傳統汽車為核心的傳統汽車製造業和以研發、銷售、金融等為重點的汽車服務業,以及以智慧製造、大數據、內容服務為切入點的關聯産業發展,努力建設世界級汽車研發製造服務基地。

  建設新時代新文化——長春汽開區將通過與一汽共同打造以歷史街區、博物館為核心的一汽歷史文化,以新紅旗綠色智慧小鎮、十里東風長街為核心的自主品牌文化,以汽車公園、汽車體驗長廊等為核心的汽車創新體驗文化,努力打造新時代中國汽車文化引領示範區。

  創造幸福美好新車城——長春汽開區將通過打造高端的商務環境、最佳的人居環境、良好的生態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便捷的交通環境、特色的文化環境,把汽開區建設成為生態環境優美、城市功能完善、生活服務便捷的宜居宜業宜遊智慧生態示範新車城。

  與一汽同行,長春汽開區正向著建設成為國家“一帶一路”向北開放的重要基地、支撐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建設的西南城市副中心、打造世界級汽車産業基地的重要載體、為一汽服務的堅強平臺、新一輪東北振興的重要引擎全力挺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